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抗原检测结果_抗原检测结果图片两条杠

2023-06-01 11:12 来源:网络

在微信查看抗原检测结果。

工具/原料:小米11、MIUI12.5.15、微信10.2.36

1、运行手机,打开并进入手机【微信】主页面。

2、下拉页面,找到小程序【疫测达】并点击。

3、进入【疫测达】小程序,点击页面右下角的【我的】。

4、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点击【本人结果】。

5、进入【检测结果查询页面】,即可查询所有抗原检测结果啦!


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两条杠


因为橘子汁会破坏抗原检测试剂的pH值。因此会导致抗原检测两条杠的现象出现。

橘子汁也会导致抗原检测阳性。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的对象应是人体样本,在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的过程中,需要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进行操作,这样才能更好的确保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如果使用橘子汁或者橙汁直接滴在抗原检测的棉签上,然后把试剂滴入试剂盒中,很有可能会出现阳性现象。其实这与检测时显示的结果有一定的关系,这样的样本中无新冠病毒抗原,则T区的检测线不显色,只有C区一条红线则说明是阴性结果。橙子或者橘子汁的pH值较低,因此在进行检测的过程中会出现破坏胶体金结构的现象。

抗原检测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进行抗原检测之前,必须严格阅读说明书以及注意事项,只有确保操作正确,才能不影响检测结果,同时在进行抗原检测之前,最好注意饮食清淡,这样可以更好的确保抗原检测的结果不受影响。在进行抗原检测之后,产生的鼻拭子取样管检测卡等废弃物,都应当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应当装进密封袋中,当做医疗垃圾进行处理,如果呈现阳性则必须立即进行报备。还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抗原检测有一定的有效期,如果出现超过有效期,一定要及时进行更换。

抗原检测后身体不舒服应该怎样办?

抗原检测是通过患者的鼻子进行的,因此会有可能对患者的鼻腔粘膜造成损伤引起鼻炎,在进行完抗敏检测之后,不良反应如果较为严重,应当闭合时间前往医院就诊治疗。作为普通群众,应当积极与疫情防控管理者相互配合,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一深一浅是什么意思


新冠抗原阳性一深一浅,通常是指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时,试纸条呈现一深一浅的结果,通常说明受检者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是呈现为弱阳性,也可能是出现假阳性的结果。

一、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是通过抗原和抗体结合反应在试纸条上进行检测,从而确定机体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此方法较为方便快捷,一般15-20分钟即可出结果。

二、试纸条的上方为C区,是质控区,出现红色可以判断试纸条正常,能有效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试纸条的下方为T区,是检测区,出现红色表明提取液中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说明受检者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三、试纸条一深一浅通常说明受检者体内的型冠状病毒病毒载量较少,在进行抗原检测时,可能使结果呈弱阳性。

四、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时,抗原抗体反应会因某些因素的干扰出现假阳性,因此其特异性达不到100%。如果在进行检测的过程中操作不当,或者使用了过期、无效的试纸条,或结果判读时间过长,使试纸条发生非特异性结合,此时也可能会使C区和T区出现一深一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