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抗原自测9大注意 核酸抗原检测注意事项 新冠抗原检测注意事项

2022-12-12 17:41 来源:网络

  【周知!#抗原自测9大注意事项#】近日,针对部分网友“发烧后抗原结果不显示”等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作出解答:根据奥密克戎的潜伏期估算,#抗原自测一般感染2-3天后才能测出来#,部分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可能要5天甚至更长时间。更多内容,戳图了解↓↓↓

  【立案!#75元抗原卖200多被罚20万#】近日,某经营者在网络平台高价销售抗原检测盒,一盒进价75元,他竟卖到了229元。该经营者拟被依法处以警告和罚款20万元。遇到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消费者该怎么办?方法就在安姐视频里!

  抗原就像病毒外面穿的衣服,核酸就是病毒里面的基因,两种检测方法略有不同。

  抗原检测方法,是从抗体出发去测衣服,综合特异性之后,就可以让病毒显示出来。

  核酸检测方法,需要通过扩增来完成。因为有了扩增的环节,核酸检测的敏感性会更高,但相应的获得结果需要的时间就更长。

  抗原检测,是一种简易而快速的病毒检测手段。无需专业人员辅助,更不需要机器介入,普通居民在家就可以自行检测,几分钟就可以获得结果。

  特别对于有部分地方采样不方便,或医疗条件有限,没有适合的条件来做扩增,抗原检测就不失为一种更为简便、快速的识别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方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