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感染新冠如何就医?万一感染新冠怎么办?专家支招医生

2022-12-13 20:19 来源:网络

  如果怀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应尽可能通过网络或电话了解要治疗的医疗机构,预约并做好准备,熟悉医院科室布局和流程,尽量减少治疗时间。

  去医院的时候,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去医院的路上和医院内,患者和陪护家属应始终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就医时应详细告知病情真相,、与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整个诊疗过程中要佩戴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相关阅读:万一感染新冠怎么办?专家支招医生

  如果阳了,从哪一天开始吃药的?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东增:我们吃药是为了缓解症状,让自己不那么痛苦。一般从第二天开始,感觉最难受的时候,可以吃点药缓解症状,或者感觉症状影响休息和睡眠。没必要太早吃药,太早吃药也不能缓解症状。

  有人囤积了十几盒布洛芬?专家:不需要!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东增:感染后发热很少持续三天以上。即使第四天或第五天出现发热,一般也是低烧或中度发热。不用退烧药也能过得去,所以三到五天的量就够了。

  家里有什么症状,一定要坚决去医院。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东增:中青年人一般都会发烧,尤其是高热阶段,不超过三天,第四、五天明显好转。如果三天以上,第四天或第五天仍然高烧不退,且没有缓解趋势,建议去医院就医。或者发病后,患者如果出现胸闷、喘不过气、意识模糊等情况,应该去医院就诊。老年人的情况比较复杂。如果是80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基础疾病不稳定的老人,感染后最好去医院由医生评估。60-80岁年龄段主要看基础疾病是否稳定。如果它们比较稳定,也可以先在家观察。如果基础疾病不稳定,或者有明显的心、肺,或者肝肾功能障碍,就需要住院治疗,然后就会感染新冠肺炎。最好早点去医院做个医生评估。

 不要反复服用各种退烧药。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东增说:吃药是为了缓解症状,不是靠天,不是靠推荐的药种,也不是靠多吃。如果你有任何症状,减轻它们。比如发烧,头痛,全身酸痛,影响休息,就要用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退热止痛。对于鼻塞和流鼻涕,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可以用来缓解鼻塞。止咳化痰,也有镇咳祛痰的药物。如果你有这些症状,就用一种复方感冒药,比如泰诺,来缓解所有症状,也可以和一些中成药一起服用,效果会更好。千万不要反复服用多种退烧药,只选一种,不要多服,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每4 ~ 6小时服一次,一天不超过4次。如果用退烧药,不要用复方感冒药,或者用复方感冒药,不要单独用退烧药,因为里面有一些退热的成分,一旦过量,对身体有害。

  家里有老人小孩呢?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董力说:如果家庭中确实有弱势人群,比如80岁以上的老人,或者有严重基础疾病的人,一定要保护。如果能去避难所,或者在外面找个地方隔离,最好。其次,试试看能不能把老人小孩隔离到其他地方生活。如果你必须呆在家里,找一个单独的、通风的房间,尽量减少和家人的接触。如果必须接触,尽量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双方都要戴口罩。家里需要经常通风和适当的消毒。尤其是感染后,在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的地方,及时用84消毒液或酒精擦拭,避免他人接触,保护好老人等弱势人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