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感染新冠的症状有哪些 感染新冠的症状有哪些阶段

2022-12-14 19:04 来源:网络

感染新冠的症状有哪些 感染新冠的症状有哪些阶段

  根据病情的轻重,症状有所不同:

  1.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感染后不会表现出明显的症状,只有通过呼吸道才检测到病毒。所以现在很多地区都要求从疫区回来的人主动报告检疫。

  2.轻症患者只有发热、咳嗽、寒战和身体不适。

  3.重症患者早期,尤其是最初3-5天,症状为发热、咳嗽、乏力加重。1周后病情逐渐加重,发展为肺炎甚至重症肺炎。严重者可出现呼吸加速、呼吸衰竭、多器官损害。

  4.如果病情进一步恶化,可能需要呼吸机维持生命,这可能导致死亡。有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这种病往往在第二周最严重。

  新冠肺炎症状的阶段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通常有三个症状阶段:

  一、潜伏期:一般这个阶段没有症状,时间为1-14天。

  二是早期症状:主要症状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严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等更剧烈的症状。

  第三阶段是重症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症状是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