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阳性几天能转阴还会传染吗?阳性几天能转阴还会阳吗?

2022-12-13 19:02 来源:网络

      新冠肺炎阳性是指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七天后是否还能感染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没有转阴,还是可以感染的。

  新型冠状病毒阳性说明患者已经感染了该病毒,因此具有传染性,可通过飞沫、粪-口、环境等传播。新型冠状病毒阳性转阴的时间不固定。如果病人恢复得快,一般五到七天就能转阴。如果七天后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阴性,则不能传播,因为此时体内已不存在新型冠状病毒。

  如果七天后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结果还是阳性,说明患者体内还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所以还是可以传播的。患者需要做自我隔离,然后配合医生进行隔离治疗。在此期间,他们还应配合工作人员按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通常,新型冠状病毒分为无症状、轻度和重度病例。无症状患者也有传染能力。建议做好隔离防护,比如戴口罩,穿防护服。

  相关阅读:阳性几天能转阴还会阳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持续时间与感染者的体质有关,不同的抗病能力持续时间会有所不同。在一些感染者中,它将在大约6至7天内转阴。如果感染者病情比较严重,转阴的时间会延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多为无症状或轻度患者。无症状的只是携带病毒,不会有临床反应。但症状较轻的患者在感染第一天会出现轻度咽痛、乏力、咽干等症状,均为轻度不适症状。从感染的第二天到第五天,会出现乏力、咳嗽、鼻塞、流鼻涕、肠胃不适等持续性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部分患者会出现高热,但大部分会在感染第4天左右逐渐退烧,所有症状会慢慢恢复。感染第6天,大部分不适症状会减轻,但鼻塞、流鼻涕、喉咙痒、咳嗽等症状会加重。第7天,所有症状都会明显改善。进行核酸检测时,很可能会转阴。当然,如果感染者体质太差。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范,出门要带口罩和手套,勤洗手,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