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转阴转阳是什么意思 阳性转阴还会转阳吗 为什么有人一开始阴性后来转阳

2022-12-22 18:11 来源:网络

  阳性是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转阴当时就没有传染性,因此不会传染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属于一种急性感染性疾病,通过飞沫传播,还可通过接触传播多数平均潜伏期,在3天到7天左右,感染后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或者干咳,还会感觉到乏力,有部分人会出现嗅觉或者味觉减退,严重时会出现腹痛或者腹泻,还会伴有咳嗽或者咳痰等不良症状,甚至会出现胸闷和呼吸不畅等。需要到医院进行咽拭子检测或者鼻拭子检测诊断,检查结果多数为阳性。

转阴转阳是什么意思 阳性转阴还会转阳吗 为什么有人一开始阴性后来转阳

  病情分析:新冠阳转阴又转阳可能是核酸检测假阴性、二次感染和检测误差等有关。1.核酸检测假阴性:可能是检测方法取样品等因素,造成检测结果的假阳性或者假阴性的现象。2.二次感染: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又发现转阳性,可能患者免疫力低下,没有做好防护会出现二次感染。3.检测误差:新冠病毒感染的部位主要在肺部,而咽部病毒量存在较少,这个时候检测就不一定能采集到,就可能会检测出阴性的现象。者检查结果为阴性,多数说明身体已经康复,此时没有传染性。需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群多的公共场所,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