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同一家庭阳性之间会造成重复感染吗 两个阳例之间会互相感染吗

2022-12-13 19:44 来源:网络

  同一家庭阳性之间会造成重复感染吗 两个阳性病例之间会互相感染吗?据消息显示,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是一家人阳性居家一定会形成交又感染的无限循环的,因为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但是病情很轻,无症状感染不用冶。

同一家庭阳性之间会造成重复感染吗 两个阳例之间会互相感染吗

  据了解,两个新冠病人之间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建议住院时做好隔离与防护措施。

  目前已知的新冠病毒有多种变异毒株,新冠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且人群对新冠病的多种变异毒株普遍易感。如果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所感染的毒株是不同的,那么二者密切接触后是可能发生交叉感染现象的。

  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可能同时患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等,此时如果两个新冠病人之间一方或双发患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是可能发生交叉感染的。

  因此在住院治疗期间,患者仍需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