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最新病毒感染2020症状,#甲流和新冠症状有何不同#

2023-03-13 13:18 来源:网络

最近,国内多地疫情反复出现,很多网友都在咨询。 甲流和新冠有什么不同? 你是怎么分辨新冠和甲流的?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两者症状有相似之处,但还存在一些差异。

据了解,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仍是世界公共卫生领域最重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0年9月以来,全球报告了近3万例确诊病例,1万多人死亡。 中国今年8月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万人以上,其中7月1月新增2万多人,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

那么,甲流和新冠的区别是什么呢? 曾光表示,两者的临床特点有一些相似之处,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可能会有比较重的无力感和咽痛等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味觉减退的腹泻和呕吐;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容易出现呼吸衰竭,容易死亡。

但从临床症状上看,两者还是不同的。 首先,从潜伏期来看,新冠潜伏期一般为2-3天,而甲流潜伏期为1-7天。 其次,从新冠的传播力来看,主要是近距离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传播。 另一方面,甲流主要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也有通过接触感染的情况。 另外,治疗上,新冠必须使用抗病毒药物,而抗流感病毒药物奥司他韦对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疗效。 &; #039; 曾

正在加载视频.

只是说说而已。

最新病毒感染2020症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