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奥密克戎死亡率高吗 婴儿感染奥密克戎死亡率高吗

2022-12-15 18:26 来源:网络

  奥密克戎病毒的致死概率低于以前的新冠肺炎病毒株。

  根据目前的临床数据,奥米克隆的死亡率低于其他新冠肺炎菌株。卫健委官网数据显示,上海疫情期间死亡率约为0.0178%,美国和日本在0.055%-0.763%之间。疫情开始时,新冠肺炎的最高死亡率达到5%以上。

  它是新型冠状病毒奥米克隆的新变异株。与其他毒株如Delta相比,它的毒性更低,但传播能力更强。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一个人平均可以传染9.5人。

  此外,奥密克戎的死亡率虽然有所下降,但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仍然很大。从病死率来看,全球流感的平均病死率为0.1%,而奥米克隆变异株的平均病死率约为0.75%,约为流感的7至8倍。日常预防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老人、小孩等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新冠奥密克戎死亡率高吗 婴儿感染奥密克戎死亡率高吗

相关阅读:婴儿感染奥密克戎死亡率高吗

  奥密克戎对5岁以下儿童的危害主要是肌肉酸痛、咳嗽、肺炎,甚至死亡。

  奥密克戎作为新冠肺炎在奥米克隆的变异株,其危害主要与刺突蛋白有关,有32个突变,传染性更强。

  5岁以下儿童感染后可能出现肌肉酸痛,也会影响呼吸系统,引起咳嗽、肺炎等。严重时会造成死亡。但随着疫苗的接种,死亡率有所下降,很多阳性者都是无症状感染。

  如果奥密克戎能通过空气传播给更多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避免聚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