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抗原检测试剂盒使用方法 抗原检测试剂盒使用方法结果

2022-12-15 19:21 来源:网络

新冠核酸抗原自测试剂盒怎么看结果 使用方法详细介绍

  抗原检测试剂盒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按照说明书操作即可。使用方法包括采样前准备、采样、检测和结果分析

  1.取样前的准备

  自测前要洗手,14-30℃打开试剂盒,将缓冲液滴入采样管备用。

  2.抽样

  将棉签工具插入鼻腔一侧1~1.5cm,旋转至少4~5次,持同一棉签在鼻腔另一侧重复操作。

  3.测试

  采样后立即将棉签放入采样管,挤压棉签头5次以上,盖上采样管。将液体垂直滴入测试卡的样本孔中。

  4.分析结果

  等15分钟到30分钟再看结果。如果测试结果为阴性,C区将出现红色条带。如果测试结果为阳性,C区和T区将同时出现红色条带。如果C区没有出现红色条带,则测试无效。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不能替代核酸检测。当抗原检测呈阳性时,必须通过核酸检测来确诊。

  抗原检测试剂盒使用方法的结果

  阳性结果:C和T均出现红色或紫色条带,T条带颜色可深可浅,均为阳性结果。

  阴性结果:C点显示红色或紫色条带,t点无条带。

  无效结果:C处不显示红色或紫色条带,无论t处是否显示条带,结果无效,需重新取试纸复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