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全国允许放鞭炮的城市有哪些 烟花爆竹2023最新规定

2022-12-16 15:51 来源:网络

  2023全国允许放鞭炮的城市有哪些 烟花爆竹2023最新规定,据消息显示,大多城区是不能放烟花鞭炮的,很多郊区农村还是可以放烟花爆竹。

2023全国允许放鞭炮的城市有哪些 烟花爆竹2023最新规定

  2023年烟花爆竹政策全国多地全区域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部分地区限定春节可放 。全国部分地方出台政策,规定全区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也有地方允许在除夕、春节、元宵节等限定时间内燃放,具体情况应该视地区而定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实际情况,确定限制或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和种类 。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 。国家对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运输和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实行许可证制度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不得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 。公安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分工,组织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以及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

  总结首先是从污染环境的角度出发,因为大面积集中燃放烟火爆竹势必会给脆弱的大气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其次就是“越来越响”烟火爆竹带来的噪声污染也是禁燃禁放的一大原因;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每年都有的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灾以及人员受伤情况 。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