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阳性人摸过东西会传染吗 新冠阳性不发烧是好事还是坏事

2022-12-19 16:33 来源:网络

  阳性人摸过东西会传染吗 新冠阳性不发烧是好事还是坏事?据消息显示,阳性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发烧指发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但是不发热,可能是假阳性、无症状患者、轻症患者等。

阳性碰过的东西.png

  据了解,有新冠肺炎的人摸过的东西有可能具有传染性。

  新冠肺炎感染者的病毒主要存在于呼吸道,如果患者用手触碰了口、鼻,或者打喷嚏的时候用手捂住鼻子,那么手上就可能携带大量的新冠病毒。新冠感染者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将病毒传播至周围的物品,病毒在物品上能存活1~3天左右,健康人用手触摸后,再触摸口、鼻、眼睛,就有可能引起传染。

  对于新冠感染者去过的场所,可以采集环境物标本进行检测,明确是否存在新冠病毒。并积极的进行消毒,可以使用紫外线照射的方式,或使用含氯消毒剂擦拭,这样能够避免病毒传染给健康人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若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曾处于相对密闭的环境,也可通过高浓度的气溶胶进行传播,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期间,接触传播也为新冠病毒传播途径的一种。

  新冠病毒在低温环境以及无孔、光滑表面存活时间更长,如在不锈钢表面可存活48小时,在塑料物体的表面可存活长达72小时,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碰过的东西,若仍有病毒在物体表面停留,且触碰后未进行手消毒,接触口、鼻、眼睛黏膜等,即可造成感染。

  新冠病毒属于包膜病毒,对消毒剂耐受较差,若需要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物品,可对物体表面使用酒精或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有效减少传播概率。建议日常做好防护,勤洗手,佩戴口罩,与人接触保持社交距离,新冠病毒感染后可能出现发热、干咳、肌肉酸痛等不适症状,一般病程在7天左右,大多为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不必过于惊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