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感冒一检查就是会误诊新冠阳性?感冒一检查就是新冠阳性?

2022-12-13 20:12 来源:网络

  核酸检测不会被误诊为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由外部蛋白质外壳和内部RNA链组成。在对新冠肺炎的所有RNA链进行测序后,科学家将其与其他生物进行了比较,并选择了特定的序列作为检测序列。取患者标本后,测定标本中是否存在新冠肺炎特异性核酸序列来判断。

  感冒患者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所以在其标本中不会检测到特定序列,也不会被误诊。

  相关阅读:感冒一检查就是新冠阳性?

  普通感冒不会导致核酸检测阳性,只有体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才会导致核酸检测阳性。

  普通感冒由病毒感染引起,如流感病毒、腺病毒、鼻病毒等。普通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如身体或局部防御功能下降、淋雨着凉、营养缺乏、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等。

  通常普通感冒10天左右就能痊愈,而其他病毒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继续加重。

  核酸检测和普通感冒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原理。普通感冒不会导致核酸检测阳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