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阳了症状好了几天转阴 一般症状好了几天转阴 多久能转阴

2023-01-03 14:59 来源:网络

  新冠转阴需要多长时间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得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程度、自身免疫力、身体情况、年龄来看。

  如果是身体情况好的年轻人症状比较轻,可能在7-14左右新冠转阴。如果是无症状感染者,通常需要7天左右新冠转阴,但对于一部分自身免疫力差的患者,病毒可能存在较长时间,也有超过一个月没有转阴的。对于重症患者和危重患者治疗时间将显著延长,患者可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新冠才能转阴,具体还得看病人自身情况。

  患者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以进行隔离治疗,临床上常用的药物有连花清瘟颗粒、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患病期间避免焦虑紧张的情绪。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阳了症状好了几天转阴 一般症状好了几天转阴 多久能转阴

  新冠病毒进化路线图(图片来源:Rodrigo Quiroga)

  我国已有三地检出XBB毒株

  致病力没有明显区别

  此前,在12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介绍,我国近三个月以来已经监测到BF.7、BQ.1、XBB传入,一共有130多个奥密克戎的亚分支输入我国,同时50个亚分支引起关联的本土病例或者暴发流行,包括BQ.1和XBB,其中9个省份的49例病例中检出BQ.1及其亚分支,在3个省11个病例中检出XBB亚分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