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转阴后家里如何消毒 新冠阳转阴后家里如何消毒 居家转阴后家里如何消毒卫生

2022-12-20 17:24 来源:网络

阳转阴性新冠肺炎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和阴性。这类人的所有家居用品都要消毒,可以用消毒制剂消毒,也可以烧开热水消毒。同时,这类人产生的分泌物也要尽快处理。

1.用消毒剂消毒:可以用酒精、二氧化氯消毒剂、84消毒液等医用消毒剂对木制家具、厕所、桌椅、地板、门把手、穿在外面的衣服进行消毒。建议擦拭5-15s,能有效帮助杀灭病毒和细菌的残留;

2.用热水煮沸消毒:对于不能使用消毒剂的物品,如餐具、婴儿奶嘴、贴身衣物等,可以选择用热水煮沸消毒,长时间高温也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一般建议60-100℃浸泡10-30分钟。温度越低,浸泡时间越长。

3.分泌物的处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常出现咳嗽、咳痰、流鼻涕等症状。他们一般用纸巾、湿巾、毛巾擦拭,而痰液、唾液、鼻涕等分泌物会大量残留在这些物品上。这群人使用的物品要用垃圾袋分开密封。检查完垃圾袋完好后,可以通知小区、垃圾转运人员或者防疫人员,再由他们分别转运这些垃圾,集中销毁。

此外,在家中室温保存的食物和接触过感染者的食物也可能附着新型冠状病毒。建议及时处理掉,或者长时间高温蒸煮,确保熟透彻底后再食用。
|新冠é˜3转é˜′后家里物品怎ä1ˆåŠž.jpg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