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转阴后还咳嗽会传染吗 新冠转阴后咳嗽正常么

2022-12-28 09:27 来源:网络

  新冠转阴后还咳嗽会传染吗 新冠转阴后咳嗽正常么?新冠即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转阴后,咳嗽一般就不会传染了。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会成为传染源,病毒可以通过打喷嚏、咳嗽等方式排出体外,从而感染其他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转阴后表示被检测者体内已经检测不到病毒了,没有病毒的排出,自然就不会传染其他人,不具有传染性。

新冠转阴后还咳嗽会传染吗 新冠转阴后咳嗽正常么

  近期,随着“阳过”、“阳康”们越来越多,网上有不少网友都反馈,自己在转阴之后,仍然还有咳嗽的症状,不少人都很担心,这样一直咳嗽是否会发展成肺炎?那么感染新冠转阴了,为何还一直咳嗽,到底会不会引发肺炎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解答吧。

  武汉市中医医院肺系病科副主任医师卢丽君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后,即使核酸和抗原显示阴性,咳嗽的症状却依然没有消失,有的还比较严重,主要是因为奥密克戎病毒感染后损伤了呼吸道黏膜。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主,常继发气管、支气管炎症,人体通过咳嗽和咳痰将咽喉部、气管以及支气管分泌物排出体外。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感染后咳嗽是许多呼吸道病毒感染都会出现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不必过于紧张。

  转阴后咳嗽不止,建议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劳累,居家休息可以饮用蜂蜜水、枇杷膏、梨汤,或用蒸橙子等食疗方法,也可以使用加湿器保持呼吸道湿润,减少咳嗽和促进痰液排出,也可以对症服用镇咳化痰的药物缓解症状。咳嗽和肺炎是不同的概念,咳嗽仅是疾病的症状,不是一种疾病,咳嗽可以由各种原因引起。咳嗽本身不会引起肺炎。当病毒细菌等病原体仅累及上呼吸道还未累及下呼吸道时,通常就会出现咳嗽症状。而当炎症累及下呼吸道就可能发展成为肺炎。咳嗽本身也是肺炎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之一。如果出现痰中带血、夜间(或改变体位时)咳嗽加重,咳大量黄脓痰,或者再次发热,气短、呼吸困难、胸痛等原有症状明显加重,以及咳嗽超过2周时,建议去医院就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