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转阴后病毒会一直在体内吗 新冠转阴后病毒被消灭还是会潜伏?

2023-01-05 15:02 来源:网络

  新冠转阴后病毒会一直在体内吗 新冠转阴后病毒被消灭还是会潜伏?杨康以后每个人都有一个疑问:新冠阳转阴,病毒到底是被身体的免疫细胞杀死的,还是因为它自己在体内存活几天就会自己消亡?新冠转阴后病毒被消灭还是会潜伏?

新冠转阴后病毒会一直在体内吗 新冠转阴后病毒被消灭还是会潜伏?

  新冠转阴后通常机体内不会再含有病毒,不会具有传染性。但也存在新冠转阴后又复阳的情况,此时是含有病毒的。

  新冠转阴是指多次不同时间点新冠核酸检测呈现阴性,且相邻两次核酸检测之间有一定时间间隔。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且机体临床症状明显好转或消失,肺部影像学检查也恢复正常,提示新冠已经治愈。这种情况大部分情况下机体内病毒已被清除,不再具有传染性。

  有少数情况是经过多次核酸提示已转阴,且各项检查均恢复正常,但间隔一段时间后又出现核酸检测复阳的情况,这种情况提示转阴时机体内可能仍含有病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