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感染自愈后多久能运动健身 新冠康复后多久才能健身锻炼

2022-12-29 11:27 来源:网络

  新冠感染自愈后多久能运动健身 新冠康复后多久才能健身锻炼?据消息显示,新冠阳了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阳性,提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之后,轻重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一般可以适量运动;重症患者,或者有基础性疾病患者不适宜运动。

新冠感染自愈后多久能运动健身 新冠康复后多久才能健身锻炼

  “新冠病毒可能引起除呼吸系统之外的感染并发症,其中,病毒性心肌炎是比较多见的并发症”,冯淬灵提醒,如果转阴后,一周内仍然有胸闷、憋气,尤其是儿童及青壮年稍微运动后便加重,除呼吸系统疾病外需要排除心肌炎,可通过做心电图、查心肌酶来排除。

  在恢复运动的过程中,我们也需观察两类危险信号: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疾病的迹象,以及运动过度导致的疲劳表现。

  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极少数人会发生心肌炎或肺栓塞等,虽然年轻人总体风险很低,但这些情况可能因运动而加重,甚至威胁生命。如果在恢复运动的过程中出现以下危险信号,需要立刻停止运动并及时就诊:胸痛、明显心悸或心跳过快、与运动强度不匹配的呼吸困难、腿肿等。

  即使康复了,出现这些情况也应注意休息,莫让身体“过劳”:疲劳程度或肌肉酸痛程度明显超过感染前、睡眠质量下降、运动后第二天晨起静息心率增加10次/分钟以上。

  这时,建议暂停运动,至少休息1~2天,等上述表现消失后再重新开始之前所在的阶段或后退一个阶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