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体人最后灭亡了吗,三体人是怎么覆灭的?

2023-02-20 14:50 来源:网络

《三体》最终幸存的人类剩下三拨:

1、蓝色空间号和万有引力号上的人们,飞到距太阳系几百光年光年外的地方,开拓了新世界;

2、程心和艾AA,飞到云天明送给她的那个星系,遇到了新世界派来等她们的人:关一帆;

3、云天明

然后,程心跟关一帆坐的飞船遇上了黑域,时间一下子过去了几千万年,除了他们两人,其他人类不知死活了。

三体的结局是比较开放的,它留给了读者足够的想象空间,很多人认为它并不是一个完整的作品,因为结局中很多线索并没有交代完全,目前关于三体的结局主要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观点认为,程心交还小宇宙后,归零者们将会重启宇宙,从而导致宇宙回到田园时代,所以这种观点也被称为成功观点。

第二种观点则认为,在书中有介绍,程心偷偷的留下了一条小鱼,五公斤的质量它也没有全部交还,所以有人认为,宙重启将会失败,而程心也将会再一次背负,毁灭了宇宙的责任,因此这种观点也被称为失败观点,但正因为刘慈欣并没有给出完整的结局,所以两种说法各有各的理由。


三体人最后灭亡了吗

三体人是怎么覆灭的?

三体人是被不明文明给覆灭的。在万有引力号广播出三体星的位置时,出现了一艘不明宇宙飞船,朝三体恒星发射了一颗光粒,光粒以光速飞行,因此质量达到了无穷大,击中恒星后,恒星发生爆炸,三体星的引力平衡被破坏,三体行星也因此被其中一颗恒星拉扯进去,从此三体人被覆灭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