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测试适合我的考研专业,2024年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五大热门专业

2023-02-21 11:47 来源:网络

很多大学生不喜欢自己的本科专业,或者为了将来的就业,在研究生阶段想成为别的专业。

但交叉测试的难度明显高于本专业。 跨度太大容易失败。 所以请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专家。

我记得王老师今天盘点了几个适合多项专家交叉测试的专家,大家对收藏赞不绝口。

一、法律(非法学)

法律(违法学),顾名思义,只能报考非本科法学专业的考生,所以不会和本科法学专业的学生竞争。 考生的起点是一样的,取决于谁努力复习

可以说这个专业就是为了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准备的。

而且,这个专业的考研不考数学,初试的时候参加全国统考,不用那么快就决定学校。 后期,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

这个专业职位也非常理想,公、检察、法院、监狱、烟草局也有合适的岗位。 也可以在体制外从事律师和法务等工作,提高收入上限。

因此,很多人都报考了。 如果不选择五院四系和热门地区的985,211大学,其他学校的分数线是适中的。

二、新闻与传播

从入门知识来说,新闻传播专业对考生很友好。 此外,本科其他专业的学生具有复合专业背景,将来做相关工作时也具有水准和深度。

从这个角度来看,跨考生其实更有利。

而且新闻发布专业是不管在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有较多岗位可选,所以考生也很多,竞争很激烈。 虽说不考数学,但国家线比其他学科高,轻易及格并不容易。

在参加考试之前要评估一下自己的实力。 不能向竞争激烈的学校报告。 新闻传播学即使没毕业也要就业。

复习时要注意,新闻传播学专业课程都是主观问题,平时需要大量的阅读积累和总结自己的观点。

而且为了找到学校考察的重点,有些学校喜欢考察新闻评论,有些学校要考新闻策划,或者新闻史,抓住学校的重点下手。

三、会计

大多数公司都需要会计,体制内有很多专门从事会计专业的岗位,所以很多人都热衷于报考这个专业。

会计硕士初试的时候,专业课和数学都不考。 但是,会计硕士需要考数学。 初试容易通过。 深受广大考生欢迎,是目前考研热门专业之一。

但是难点在于复试。 由于报考人数多,各地211所大学的复试线不会低于220分。

即便是两非高校,只要该校会计专业实力不错,复试分数不高,专业课考察的难度会很大,部分工商类、财贸类普通高校复试考察CPA内容,对考生来说难度较大。

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根据往年的合格率和复试合格率,判断考察内容和复试分数的比例,根据自己的情况在难度合适的大学范围内进行选择。

四、教育

教育学也是本科生跨考试热门专业之一,对专业能力要求不高,适合记忆力强的考生。

现在受欢迎的专业是教育学科的硕士学位。教育学科硕士在我们常说的学科教育(语文、数学、英语)等,将来可以在体制内当老师。

要选择学校,你想在哪里工作,请选择当地或最近的学校。 想报考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学校,经济发达地区的好学校,必须要充分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越来越多的学校在招聘老师时,开始要求本硕专业为学科相关专业。 例如,在你的系里读翻译,研究生可以跨学科学习英语,教。 但是,在本科读建筑学,研究生跨学科学习英语的话,未必能应聘这些学校的英语教师。

五、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业既可以当公众人物,也可以当思想政治老师。 如果考博能留在学校当大学老师,当党校老师,就业前景很好。

另外,这本专业参考书比较少,不考数学,所以相对来说有所准备。

但是,由于最近报考人数增加,他成为了研究生院的人气专家。 一些热门大学想要录取需要400分以上,很难跨越专业进行调整,所以报考该专业需要充分的准备。

报考这个专业性价比高,学习难度低,但工作不错。 以后就业可以考虑尽量选择名牌学校,好的学校硕士毕业后,可以很容易进入各大央企的党建部门。 但是,这个专业需要一定的文字基础。

测试适合我的考研专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