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主播打赏怎么才被认定为,有人主动给主播刷礼物,为何会判定这些主播?

2023-02-21 12:26 来源:网络

日前,黑龙江哈尔滨警方破获一起交友诈骗案。 犯罪组织以和女主播“恋爱”为幌子,在短短三个月内欺骗了60多人。

与“女友”相识于网络,看到真容放松警惕

据受害者王先生介绍,自己是最先通过游戏认识网络主播“青瓷”的,并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但是,当他说想见你的时候,对方说有点困难,但是可以去她的直播之间和她说话。 这就是这个集团的诈骗之道。

直播中的“她”非常俏皮可爱,小王消除了之前的所有疑问。

出于攀比心理,给“女友”刷两万多示爱

《她》的直播,总是吸引很多人。 小王总是看到有人不断给“女朋友”涂礼物,表达爱意,心情不好。

受害者王先生这样坦白。 “我看着别人刷礼物,我也不能和别人比,还涂了。 我得比别人刷得多,以证明我对她的这种感情。 ”

就这样,两个月来,王女士陆续送了两万多元作为“女朋友”。 因为刷了礼物,小王不仅花了三个月的工资,还欠了几千元的债,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女友”突然“失踪”,警察来电告知真相

随着主播之间送礼物的增加,“她”对自己的态度也越来越亲密,两人本以为很快就能见面。 但到了4月,王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给“女朋友”的信息像石头一样沉入大海,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他焦急地说“她”发生了什么事故,这时哈尔滨警方打来了电话

受害者王先生说:“我还以为警察是骗子。 我完全被蒙在鼓里,我一点也没想到。 我谈了这么久她是个诈骗集团。 ”

警方卧底诈骗团伙,抓捕7名犯罪嫌疑人

和王先生一样,这起事件的大部分受害者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中了圈套,也没有人报警。 那么,警察是怎么发现这个事件的呢?

今年4月,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得到群众反映,辖区内一家公司表示可疑。 警方判断,这可能是转账诈骗集团的藏身之处。

但该案没有任何受害者报案,警方无法获得更多线索。 于是,警察做出了特别的决定。 我派了两个同事潜入这家公司。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哈平路派出所所长樊伟介绍,为了配合两名卧底民警,其他民警都在楼下或隔壁房间等着,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在做了充分的准备后,两名卧底向这家公司投递了简历,并很快收到了面试的通知。

面试中,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对卧底说的工作任务是代理游戏练习。 但是,两名卧底警察入职后,没有安排任何工作。

不过,卧底警察李晶阳很快发现了公司的“套路”,“对于新员工,他前几天什么也没让他做,而是坐在那里玩游戏。 然后,让一些老员工从侧面看看你不能做这件事。 ”

经过几天的考验,终于有老员工说出了实情。 他们要做的工作其实就是所谓的键盘侠,每个人都用“青瓷”女主播的信息,每天在游戏中不断寻找男性目标,聊天交友。

根据话术设计,键盘侠的“青瓷”不会对受害者提出物质要求,也不会给受害者制造不在乎金钱的印象。 男子提出探视,就将受害者拉进播音员中间,“涂礼物”骗取诈骗受害者的钱财。

抓住确凿证据后,警察决定逮捕这个犯罪组织。 团伙内共有7名犯罪嫌疑人,3个月内诈骗被害人60余人,涉案金额10多万元。

专家:刷“礼物”诈骗也是违法

目前,该直播平台已关闭。 根据嫌疑人的供述,诈骗公司有严格的规定,不能接受受害者的礼物和红包。 嫌疑人认为,受害者主动给播音员涂礼物不算诈骗。 但法律真的有这个漏洞吗?

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产的行为。

在本案中,嫌疑人没有主动从被害人那里收受金钱,但虚构事实,使被害人相信了真相。

据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威分析,“为什么要去领奖? 由于团伙中其他犯罪分子前期的铺垫,受害网友产生错觉,甚至煽动,骗取当事人领奖。 ”

此外,专家还指出,受害者刷的礼物虽然不是现金,但同样有价值,可以在直播平台上作为汇款或现金接受。 因此,嫌疑人想以此避免法律制裁,是一种天真的想法。

来源:央视新闻

监制:何莉

编辑:王朝,李永锡

实习:尹贝儿

主播打赏怎么才被认定为诈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