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小时前俄乌战况消息视频,乌总统:东部战况严峻须加快供应,德:不会向乌提供战斗机

2023-02-21 14:24 来源:网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9日承认,顿涅茨克州的战况非常严峻。 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希望延缓战争,因此乌方需要更早获得武器供应。 德国总理肖尔茨28日访问阿根廷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避免俄罗斯和北约各国之间发生战争。 他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排除德国向乌方提供战斗机和地面部队的可能性,打算继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话。

俄乌战事持续,再有多名平民在袭击中丧生

据扎波罗杰州亲俄官员称,乌克兰军队29日发射了3枚“海马斯”多管火箭炮,攻击东南部俄控地区梅利托波尔一条公路桥,其中的两枚火箭炮造成5名平民死亡,其他4人受伤。

29日,俄罗斯外交部批评乌军一天前故意攻击卢甘斯克州俄罗斯控制地区新艾达尔的医院,造成数十人死伤,并指出犯有战争罪。而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方政府指俄军29日向基础设施发动炮击,医院、学校、公交车站、邮局、银行和多栋住宅大楼严重损坏,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另外,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了悼念英国志愿者臭虫表演和巴黎的仪式。 据报道,两人从去年3月开始一直在乌东协助居民逃避战火,日前在索勒达尔执行避难行动时,在轰炸中死亡。

泽连斯基:东部战况严峻,必须加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9日晚的视频演讲中承认,东部顿涅茨克州的战况非常严峻。他说俄罗斯希望拖延战事,所以乌方需要更快地取得武器,以及打击敌人需要新武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俄罗斯想延长战争,耗尽乌克兰军队的力量,所以必须把时间作为我们的武器。 必须加快进度,加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开展新的必要军事选择。

泽连斯基为武器供应的速度在过去甚至在将来,都会是这场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之一。

朔尔茨:将努力避免俄和北约发生战争,不会向乌提供战斗机

肖尔茨28日访问阿根廷,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一起举行新闻发布会。朔尔茨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避免俄罗斯和北约国家之间发生战争。

德国总理朔尔茨:

对于德国、欧洲各国以及世界上所有的支持,乌克兰人都是明确的。 这是一场俄罗斯之间的战争,不能因为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财政援助,也不能因为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我们会尽力避免俄罗斯和北约各国之间发生战争,防止俄美战争升级。 我们会竭尽全力避免这种情况。 我们一直在这么做。

德国此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豹子2”式坦克,但据报道,乌克兰随后要求德国提供战斗机和潜艇。朔尔茨在接受德国 《每日镜报》 访问时称,西方盟国之间不要就向乌方提供军事援助展开“交付竞争”,他还排除了德国向乌方提供战斗机和地面部队的可能性。

朔尔茨:将继续与普京通话,俄:暂无安排

朔尔茨表示,将继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对话。肖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此前的通话中,他和普京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完全不同,但他们通话时的语气并不失礼。 他指出,普京有责任撤出乌克兰,结束这场可怕的、无意义的、牺牲成千上万人生命的战争。

对此,俄新社援引俄总统佩斯科夫的话称,与普京交谈是一件有必要的事。

目前普京与朔尔茨没有针对有关通话的既定安排,但普京一如既往地对沟通接触持开放态度。

俄美双方在巴哈姆特战况惨淡,乌军处于劣势,对外要求泽连斯基必须更早获得武器供应。 如何看待当前俄罗斯战况的走势? 欧美的跨国军事援助会加速战况升级吗? 以下摘自时事评论家何亮亮的分析评论——

目前,俄罗斯在以巴赫为中心的战线上取得明显进展,同时各方也注意到泽连斯基的紧急呼吁,认为目前前线的情况对乌克兰来说非常严峻。凤凰观察:俄罗斯在俄乌战局中取得进展,乌克兰难以短时间扭转局势

事实上,在美国的大力激励下,德国和美国一起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先进坦克。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表示,西方承诺提供的主坦克数量达到321辆,但这些坦克不会迅速到达前线,也不会迅速形成战斗力。因为乌克兰现在已经很难固守以巴赫穆特为中心的整条战线,所以泽连斯基呼吁西方要立刻给予乌克兰更多的武器。

此外,特朗普还宣布将竞选美国总统。 他在竞选活动中表示,如果他现在是总统,就不会发生俄美战争,可以立即结束俄美战争。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现在很难,即使是西方答应提供战斗机,甚至提供其他的先进装备,目前乌克兰也不可能马上扭转整个局势。所以,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他很可能会承认俄罗斯控制着克里米亚,进而控制着顿巴斯地区,并以此为条件促进双方的和谈。

从这个角度看,此言论引起了基辅方面的强烈关注,甚至是不安。因为特朗普曾经说过,他认为克里米亚本来就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总之,目前外界普遍的估计是2月24日,即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一周年之际,到这个时间,俄方将在以巴赫为中心的战线上发动攻击

即使明年俄乌冲突结束了,若特朗普真的能够当选美国总统,那么战争之后的俄乌关系以及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也会有着与现在不同的前景。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

1小时前俄乌战况消息视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