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俄乌今日最新1小时战况,以小时计!俄乌战况白热化,泽连斯基想要十倍军力

2023-02-21 16:57 来源:网络

中新网6月10日电(记者孟湘君)随着俄罗斯开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第三阶段,双方“决战”日益临近,战况白热化。

最近俄军宣布控制乌东顿巴斯地区的大片土地,但乌军难以坚守,双方猛烈地拉锯。 乌总统泽连斯基为了维持领土完整,希望获得现有军事力量的10倍。 泽连斯基9日签署了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总统令。

【俄方控制15城打通“陆上走廊”?】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日通报说,俄军控制了北顿涅茨河左岸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分红人员、斯维亚托戈尔斯克、北顿涅茨克市的居住区等15个城市和地区。

他指出,俄方将继续争夺对北顿涅茨克工业区和附近居民点的控制权,向波帕斯纳亚方向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还宣布,其部队用高精度导弹摧毁了位于卢甘斯克地区的乌军弗洛比瓦卡和雅科夫列夫卡两个总部以及几个弹药武器库。

英国广播协会(BBC )分析说,俄军攻势集中在顿巴斯地区后,一直取得了较小但稳定的进展。 乌方正接收美国西方榴弹炮、反火炮雷达等重型设备,但被俄军火力控制。

俄军一个从乌北部指向伊久姆,一个从乌西部指向北顿涅茨克,两个方向的推进都取得了进展。

半岛电视台认为获得对这些城市的控制权非常重要。 这是因为它消除了通往具有符号意义的斯洛维扬斯克和顿涅茨克首府克拉玛特斯克的最后障碍。

另据有线新闻网(CNN )报道,俄罗斯方面开辟了通往克里米亚的陆地走廊,允许平民和货物通过乌东地区。 绍伊古说,军方与俄罗斯铁路公司合作,修复了1200公里的铁路轨道,开通了道路,恢复了顿巴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全面交通

【战况变化以小时计泽连斯基要求10倍军力】

随着巷战的展开,北顿涅茨克市市长斯托克表示:“情况每小时都在变化。”“但是,我们对自己的武装部队充满信心,没有人会放弃阵地。”

BBC认为,乌军可以利用顿巴斯的城市地形延缓俄军的推进。 但是,像马里乌波利一样,俄罗斯军队试图通过大规模炮击消除抵抗力。

近日,乌总统泽连斯基“二上前线”赴卢甘斯克和扎波罗热地区考察,并访问了利西昌斯克和苏勒达尔两个前线城镇。 据泽连斯基报道,顿巴斯地区似乎“完全被破坏了”,乌克兰的“英雄们正在坚守阵地”。

泽连斯基随后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与俄罗斯僵持不下不是我们的选择,但乌克兰必须在战场上获胜。 而且,恢复2月24日以前的控制线是暂时的胜利,最终目标是“恢复所有领土”。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乌方需要的军事力量是现在的10倍。

泽连斯基承认乌军装备差,没有能力推进,呼吁西方继续提供有力的军事援助。 他还表示,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和谈,认真讨论并结束冲突。

据法新社解读,泽连斯基认为乌克兰必须先打胜仗再谈判。

【普京发声西方“改变不了任何事”】

泽连斯基认为,西方的制裁“并没有真正影响俄罗斯的立场”。

普京也表明了决心。 他5日表示,即使美国向乌提供多联装火箭炮系统,“也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只是“尽量延长撞击时间”。 西方供应此类武器,“只是为了弥补基辅方面的军备损失”。

但普京同时警告说,如果西方向乌提供远程导弹,俄罗斯将“得出与此前没有受到打击的目标相对应的结论”。

以前,美国承诺向乌提供装有精确制导导弹的M142系统,射程在70公里到80公里之间。 美国宣布提供“海马”多管火箭系统,但公开表示不应实现俄罗斯国内目标。 但是,克宫对乌方是否遵守约定表示怀疑。

还出现了其他一些征兆。 泽连斯基指出,最近,一些西方同盟国绕过基辅自行讨论停火条款,没有“听取乌克兰的立场”,就确定以俄方停止攻击为条件,对此感到不满。

乌副防长马里亚尔也向西方表示:“我们已经进入持久战,需要外部的持续支援。 西方国家必须明白,援助不是一次性的,而是一直持续到乌克兰的胜利。 ”

无论西方是否出现松动,“解放顿巴斯”第二阶段的行动目标,莫斯科都要志在必得。 顿巴斯一旦落入俄军手中,将成为公布的第三阶段行动目标的基础。 俄军立足顿巴斯,向哈尔科夫州、黑塞哥维那州、敖德萨进攻,形成新的冲突中心。

即使俄方最终只实现了部分战略意图,乌克兰也可能面临重工业瘫痪、失去更多领土、海路被切断成为内陆国的结局。

乌方表示,俄军目前占领了约20%的乌领土,集中在乌东部和南部。 军事学家预计,从开始行动之日起至2022年底,普京将用9个月的时间结束这场冲突。 届时,乌克兰最多可能失去40%的领土。 (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乌今日最新1小时战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