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乌克兰最新消息24小时,泽连斯基:乌克兰进入24小时“关键时刻”

2023-02-21 16:59 来源:网络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27日晚与鲍里斯约翰逊总理通电话,谈到今后24小时对乌克兰来说是“关键时刻”。 欧盟当天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依旧控制基辅】

经过相对平静的一夜,乌克兰首都基辅28日早晨再次发出爆炸声。 乌克兰政府27日说,乌军仍然控制着基辅。

乌克兰国家特殊通信信息保护服务局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位于基辅和东北部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28日早晨发出爆炸声。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乌克兰特别监察团报告说,由于战斗仍在继续,监察团驻哈尔科夫的监察组已进入当地掩体。

美国民间企业马克萨尔泰克近几周不断发布追踪俄军部署的卫星图像。 27日公布的图像显示,多支俄罗斯地面部队集结在基辅西北约64公里处,向基辅方向行进。 该部队由数百装甲和后方补给车辆组成,包括坦克、装甲车、自行火炮,长度超过5公里。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28日上午表示,基辅市民可以沿着基辅-瓦西尔科夫公路出城。 俄军只攻击军事设施,不会威胁平民生命安全。

【主力面临包围】

科纳申科夫还宣布,俄军夺取了乌克兰全境的制空权,控制了位于扎波洛热州的亚速海沿岸城市别尔詹斯克和尼尔戈达尔市。

科纳申科夫表示,扎波罗核电站周边地区由俄罗斯军人全面保护和控制,核电站周边“辐射水平正常”。

据乌克兰总统府顾问阿列克谢阿雷斯特维奇27日晚说,别尔詹斯克被占领时,市内没有乌克兰军队。 俄罗斯军队攻击了南部另一个城市黑塞哥维那。 亚速尔的主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利被认为是俄方的重要目标,乌军“坚守着”。

科纳申科夫当天早些时候说,俄军已经包围了黑塞哥维那。 他说,俄军没有打击城市和居民区,而是采取了一切措施保证平民的安全。

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26日分析称,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时,原本认为南线俄军从克里米亚半岛北上,向黑海北部主要港口城市敖德萨攻击,但改变了攻击方向,前往扎波罗杰州和第聂伯河东南岸这意味着,乌军近年来为打击东部民间武装部署在顿巴斯地区的主力部队,面临着被俄军从南线和东北方向包围、切断退路的风险。

【欧盟提供战机

欧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博雷利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计划在已经公布的军事援助框架内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博雷利这样说。 “我们甚至提供战斗机。 我们说的不仅仅是弹药,而是为战争提供更重要的武器。 ”据他介绍,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克莱巴告诉欧盟,需要“乌克兰军队可以驾驶的战斗机”,一些欧盟成员有这样的机型。

一些媒体对此推测,东欧国家有可能提供米格-29等“苏联系”战斗机。 博雷利说,欧盟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将集中运输到波兰,然后从波兰运入乌克兰。

此前,欧盟成员国外长表示,同意向乌克兰军队提供规模空前的援助。 这包括提供4.5亿欧元用于购买武器装备。 欧盟一些国家也向乌克兰单独供应武器。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26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000件反坦克武器和500枚美制“毒刺”防空导弹。 这是德国首次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 瑞典27日也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5000件反坦克武器及其装备和资金援助。

另外,美国《政治报》 27日,以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为信息源进行了报道。 美军希望就乌克兰局势与俄方建立总参谋长级联络渠道,并在军事行动级保持沟通,避免误判。 但是,美方还没有收到俄方的答复。

专栏主编:秦红图文编辑:曹飞题图来源: IC photo图片编辑:邵竞

来源:作者:新华社胡若愚

乌克兰最新消息24小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