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劳动法辞退员工的补偿标准2021年,被辞退的经济补偿有哪些

2023-02-21 17:24 来源:网络

很多人都知道公司解雇员工需要经济补偿,但是对于兼职人员来说,被公司解雇我们具体能得到什么样的补偿呢? 另外,补偿金是多少?

一.因用人单位用工违法,职工自愿离职的经济补偿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的,劳动者可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工作条件的;

(二)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四)用人单位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

(需要说明的是,并非仅有以上原因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才能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

劳动者因上述理由向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具体计算方式是根据劳动者在公司工作的年限,按每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 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 不足6个月的情况下,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例如,甲方在a公司工作5年4个月,月薪标准为5000元。 由于公司未缴纳社会保障,甲方将向a公司发布解除劳动关系通知。 A公司须支付甲方经济补偿金(5000元*5.5=27500元) (不足6个月的按半个月计算工资)。

甲方工作时间为5年7个月的,a公司应当支付甲方经济补偿金5000元*6=30000元(超过6个月按1年计算)

二、用人单位主动辞退职工经济赔偿金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擅自解雇劳动者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赔偿金,经济赔偿金为经济补偿金的两倍。 (计算依据如上) ) ) ) ) ) ) ) ) ) ) ) ) ) ) ) ) ) )。

三、两倍的工资

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入职后一个月内未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的,应当从第二个月起向劳动者支付双倍工资,双倍工资一般最多支付11个月。 此外,请注意,如果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了劳动合同,但合同到期后没有续签,也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双倍工资。 例如:

甲入社a公司劳动合同的签订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 合同期满后,用人单位未续签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自2022年7月1日起支付双倍工资。

只有立足于法律,法律才能更好地理解生活。 如果大家有想知道的法律常识,也可以发送到评论区。

劳动法辞退员工的补偿标准2021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