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病毒什么时候墓底结束,2023年新冠病毒会不会结束

2023-02-21 18:42 来源:网络

对新型冠状病毒来说,大家最大的愿望是完全结束。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流行了三年多,2023年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完全结束吗? 和主编一起知道2023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是否会完全结束吧?

2023年新冠病毒会彻底结束吗?不确定。 新冠肺炎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23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终止通常不具体明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炎症,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有感染性,发病前1~2天和发病后5天内感染性强。

与呼吸道飞沫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接触病毒污染物也是感染的原因。 另外,在比较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传播时,有可能是神经气溶胶传播。

患病后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主要症状。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扩散,疫情依然严重,因此,2023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能否结束通常并不具体明确。

现在需要做的是平时戴口罩,严格室内规范消毒,减少感染的概率。

中国疾控中心最新公布的部分数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没有消失,缓解当前疫情也不可能作为终点。 “这是偏离的认知。 ”

李彤认为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不太可能像2003年的SARS那样完全消失。 他解释说,世界新冠感染状况不同步,有的地方目前新发病例较少,有的地方持续存在,还有很多地方疫情高峰反复。

如果社会上有感染者,大家都有再次感染的风险。 他判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会像流感一样阶段性,可能不会完全消失。

“总体来说,今后需要重点防护的人是老年人,是免疫力低下、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 ”李彤一方面建议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另一方面,再次接种疫苗可以提高防护水平。

2023年新冠病毒会不会结束“病毒不会凭空消失! ”曾士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人以前感染过病毒,短时间内不会再次感染,感觉病毒完全消失了。

现在大家都感染了,病毒感染链被切断了,即使有感染病例,也已经发放了。 他强调说:“病毒还存在,正在流行,但只不过是低级流行。”

温州市疾控中心掌握的数据显示,目前本市已有近90%的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加起来感染人数可能高达90%以上。

目前,群体免疫已基本形成,免疫屏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近期“收不到”,市民们误以为病毒“消失”。

曾士典表示,未来3至6个月后,感染后获得的免疫保护水平将下降,感染风险将增加。 如果病毒持续变异为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变异毒株,大家再感染风险增加,出现新峰的概率增加。

“但是,没有年末的时候那么严重。 ”免疫功能正常的人感染后会获得免疫力,即使再次感染,重症风险也降低,症状减轻。

我国监测数据显示,本轮疫情仍以BA.5.2和BF.7为主要流行株,目前未监测到其他优势毒株,也未发现新的变异毒株进口。

曾士典提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大大预防感染和二次感染。

要继续保持洗手和戴口罩的习惯,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规范戴口罩。 普通市民的正常出行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足够了。

在高风险的工作场所和环境下,为了提高感染概率,需要戴N95口罩。 同时要有健康的饮食,适量的运动,使身体舒服,房间也要保持通风。

“阳康”后6个月,我们首次感染后产生的抗体已经消失,此时需要补充加强疫苗。 接种后可以推迟感染的时期,或者减少感染的概率。

目前,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尚未感染的人群,此时,对于脆弱人群来说,在上次感染或接种疫苗6个月后,及时接种强化针疫苗,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如果病毒没有发生大的变异,新冠可能会长期保持低流行,但完全消失的可能性很低。 我们应该做的,是不放松警惕,不惊慌,不轻视。

特别是有老年、基础性疾病患者的家庭,应妥善准备必要的药物、血氧饱和度仪、抗原检测盒等,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

病毒什么时候能彻底结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