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二次感染死亡率高吗 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大吗

2023-04-23 14:21 来源:网络

一般情况下,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致死率通常不高。

二次感染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康复之后,再次出现了感染的情况。由于体内的病毒量上升,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症状,二次感染者体内的病毒量比较高,时间跨度较长,一般达到三个月以上。如果生活中接触人群较多,经常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活动等情况,比较容易出现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相较于首次感染,二次感染导致的疾病严重程度下降,其中包括了住院率、重症率、病死率都有所下降。在临床研究发现严重的二次感染比较少见,老年群体二次感染带来的风险也会有所下降。

因此对于二次感染不用过于担心,感染恢复过后依旧需要做好防护的措施,包括注意手部的卫生、正确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特别是高风险的人群,比如医生、火车站工作人员等,需要积极接种疫苗,降低二次感染的风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