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两个人在厨房打扑克,山西饭店坍塌事故36小时全记录

2023-02-21 19:45 来源:网络

塌陷事故现场。

8月30日晚9时许,夜幕降临山西临汾市陈庄村,全村渐渐安静下来。 不过,村内坍塌的酒店,以及酒店门口拉起的警戒线提醒,就在30多个小时前,这里刚刚发生了数十人死伤的事故。

8月29日上午9点40分左右,陈庄村一家酒店发生坍塌。 据央视新闻报道,救援工作截止到30日凌晨3点多结束,共救出57人。 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记者了解到,发生事故的酒店名为集仙酒店,在过去10多年间,曾多次加盖、扩建。 这次事故发生的地点是酒店内的宴会厅,原是庭院,上面盖着屋顶成为宴会厅,至今已建了12年多。

A

事发当时酒店正在举行80岁的寿宴

如果不是发生了这件事故,聚仙酒店本来就有喜事要办。

8月29日,在与陈庄村一路之隔的安李村村民李大爷的80岁寿宴上,许多亲戚和乡邻前来祝贺和帮忙。

李爷爷喜欢音乐,会拉二胡,平时经常有乡村文艺宣传队帮忙。 所以,“在我八十岁之前,大家应该向我祝贺。 ”李爷爷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一直不想办宴会,但别人一直劝不了他。 在周围人的操纵下,寿宴的地点选在了附近的集仙酒店。

据一位村民介绍,聚仙饭店在周边一带享有盛名,“村里办酒席的人就在他家,平时摆二三十桌,能容纳一两百人”。 安李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前一天,集仙酒店刚举行了百人宴会,“我们村一家的孩子举行了12岁生日派对,有100多人参加,吃过午饭,大家就各自回家了。”

为了让大家开心,29日当天,在酒店外搭建了舞台。 宴会开始前,许多客人聚集在外面看戏,气氛和谐热闹。

安李村村民王家宝也来祝贺,上午9点40分左右,王家宝迷上了戏,“哗啦啦”地问:“酒店上面的街区塌了。” 一名伤者说,他日后在宴会厅谈话。 “都没有反应的机会,屋顶咔嗒一声倒下了。 没有前兆”。

村民李学彦当时在酒店,李学彦想起中午因为害怕没有座位,就和村里的妇女和孩子们一起占了座位。 在他站起来表示祝贺的时候,发生了崩溃。 他和几个打牌的人跳出窗户,躲过了一劫。

宴会厅倒塌时,李大爷正在接待室外演戏的人。 “他走不动路了。 有人手拉手上车送回家了。”一位村民说:“多亏了这个舞台,很多人都在外面看戏,没有进入宴会厅。 否则,被推的人更多。”

崩溃后,“里面的人胡闹,很多人在废墟上用力挖掘,寻找来自各自家的人。 ”李学彦说。 但是,倒塌的板子太大太重了,光靠人力是搬不动的。

8月30日,当地政府公布了波利森酒店倒塌事故29名遇难者的名单。 其中,李大爷所在的安李村有24人遇难,李大爷78岁的老伴也在事故中不幸遇难。

寿辰当天发生这样的事故,李爷爷非常自责。 在一段媒体发布的视频中,一位白发苍苍、身材瘦削的80岁老人不停地拍着膝盖哭泣,一次次跪下“道歉”,很快就被旁边的人搀住了。

B

很多人参加了救援,现场连夜打扫完了

坍塌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展开救援。 救援队员李锟(化名)告诉记者,救援队于8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接到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通知,随后,来自周边县市的约100名救援队员携带救援和急救工具陆续赶到现场。

“不仅是消防公安警察、村干部、居民也在救助被埋葬的人。 很多人徒手搬运石头,现场一片混乱。 ”李锟说,随着专业救援力量的到来,请在现场设立指挥部协调救援工作,拉起警戒线,让没有经验和设备的村民离开现场。

李村村民李恒飞也参加了救援。 李恒飞说,8月29日上午,在村里电台听到波利森酒店倒塌的消息后,他迅速坐上电动车赶往现场,“和消防员一起用手扒砖头,用撬棍掀起水泥板,救出了老奶奶。”

事发地堆积的大量坍塌物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 李锟表示,坍塌的建筑物中有许多起支撑作用的水泥柱,这些水泥柱如果移动不当,可能会导致二次坍塌。 他和其他救援人员在试图挖掘救援通道时,多次撞到水泥柱子上,说:“撞到柱子上,只能退出来重新挖。”

参与现场救援的襄汾县天龙救援队队长卢拾民也看到现场是废墟,表示“和发生地震一样”。 “我们进去后,只能用镐、铲刀或徒手挖掘救援。” 倒塌的物体太重,人工打扫和搬运困难,“看到有人被压在下面痛苦,我们一时救不出来,心里很难受”。

8月30日,“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消防员在酒店倒塌的废墟下救援时,一位父亲保持着紧紧保护孩子的态度,但两人都遇难了。 消防员忍住疼痛把他们分开了。

29日下午4时5分,救援人员使用生命探测仪探测,确认事故现场没有生命迹象后,现场人员使用大型吊车等大型机械吊起水泥板。

第二天凌晨3点45分左右,现场救援全部结束,开始扑杀工作。 早晨6时40分,救援人员撤离现场,现场废墟连夜清理。

一位村民说,妻子的婶婶、表姐和表兄弟在这次事故中受伤了。 目前,这3名伤者已从襄汾县医院转至临汾市医院接受治疗。

C

事发酒店没有专业设计,曾多次加盖、扩建

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襄汾县陈庄村集仙饭店。 据附近村民介绍,集仙饭店原是村民盖房子,主人家已经盖了几十年,以前只有一层,离公路很近,但由于公路近年来修路不断增加,“原来的一层变成了地下,变成了两层楼,增加了阁楼”

30日下午,陈庄村村主任姚老师也向记者证实,上世纪80年代聚森酒店建成,此后多次扩建。 “因为当时没有设计,所以找了两个人的大工作,在自己家里做小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坍塌的区域是酒店宴会厅,原本是酒店主人家后花园,上面盖着屋顶变成了宴会厅。 现场制图的襄汾县消防员告诉记者,宴会厅长宽分别为13.6米、12.4米。

8月30日,卢拾民告诉记者,宴会厅上方的天花板用砌块搭建,水泥层也在加固,“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容易塌陷”。 村主任姚先生说,这次倒塌的酒店宴会厅,从建设到现在,至少已经有十二三年了。

坍塌事故发生后,宴会厅周边的主屋、卧室、厨房等建筑物基本完好。 “前后的大楼(主屋、卧室)、厨房是砖砌的,宴会厅上面用预制板铺着。 不要受力。 ”一个村民说。 在现场,还可以看到宴会厅一侧残留的街区。

8月30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成立襄汾县“8.29”酒店坍塌重大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聚仙酒店老板叫祁建华,约55岁,一家人开酒店十多年,从小酒店盖起餐厅。 天眼检查信息显示,2015年,该酒店因未按《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办法》规定提交材料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酒店对面一位与祁建华相识的村民介绍,事故发生后警方进驻聚仙酒店,祁建华本人也被控制。

目前,正在调查涉事酒店是否属于违规。 河南省梅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槙文告诉记者,该建筑被认定为违法建筑的,酒店所有人、管理人、租户、建设主管部门应当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并按照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追究责任。 此外,酒店业主还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并给予遗属死亡赔偿金和相关赔偿。

两个人在厨房打扑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