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和甲流哪个严重 新冠和甲流哪个致死率高 甲流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区别

2023-02-27 16:47 来源:网络

  新冠指新型冠状病毒,甲流指甲型流行性感冒,如果从病毒传播速度、传播范围、发病率以及死亡率的角度整体考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比甲型流行性感冒更严重。

  1、病毒传播速度、传播范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大范围内流行,其传播速度和传播范围,均比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甲型流行性感冒更快、更广;

  2、发病率以及死亡率:新型冠状病毒相较于甲型流感病毒有更大的感染范围,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相较于甲型流行性感冒患者也更高。

  新型冠状病毒和甲型流感病毒主要侵袭上呼吸道,症状体征都较为相似,常见的症状有发热、乏力、咳嗽、咳痰、咽痛等,病情的严重程度并非绝对的,比如从治疗角度来说,大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都属于无症状或者轻症,大多7-10天可以自愈。

  无论甲型流行性感冒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都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日常还要注意自我隔离和防护,外出时戴好防护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能避免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近期,全国多地学校因学生出现聚集性发烧,发出停课通知,引发社会和家长广泛关注,春节寒假结束刚刚开学不久就出现此事,难免不让人联想,是不是第二波疫情感染高峰要提前到来了。

新冠和甲流哪个严重 新冠和甲流哪个致死率高 甲流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区别

  经多方查证,此次引起学生聚集性发烧的原因,并非只有新冠,还有甲流,也就是甲型H1N1流感,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季节性流行特点,多发冬春时节,目前正处于高发期。

  2月19日,杭州两所中小学有学生出现发烧症状,部分班级停课,多个家长群的一则某小学停课通知引发热议。

新冠和甲流哪个严重 新冠和甲流哪个致死率高 甲流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区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