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不吃药可以自愈吗,甲流不是感冒,做好预防很重要

2023-03-01 18:29 来源:网络

随着冬天脚步向我们靠近,多种病毒和细菌大量繁殖,是各种传染性疾病高发的季节。 幼儿抵抗力弱,容易感染新型流感,一起认识“新型流感”的相关知识吧。

什么是新型流感?

流感是一种新型呼吸道传染病,每年冬春时节,甲型H1N1流感病毒爆发,流行性感冒人数持续增加,以婴幼儿最为常见。

流感病毒有许多亚型,其中H1N1、H2N2、H3N2主要感染人类,其余感染鸟类。 人一旦被病毒入侵,病毒就会抑制人的自然防御系统,不断复制,产生更多的病毒,影响身体。 如果不加以控制,严重的时候流感会大范围扩散,呈现出大流行的趋势。

流感的症状是什么?

潜伏期一般为~7天,多为~4天。 主要发病于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体温可达~40,畏寒、畏寒,多伴全身肌肉关节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颜面潮红,眼结膜充血。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

新型流感与普通感冒不同的是普通感冒不流行,无传染性,是普通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主要由血清型鼻病毒引起,起病急,初发症状有咽干、打喷嚏、鼻塞、鼻涕等,一周内可痊愈

流感病毒怎么传播?

主要通过打喷嚏、咳嗽等飞沫传播,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 接触被病毒污染的东西也可以通过上述途径感染。

流感病例如何诊断?

诊断主要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和病原学检查。

临床诊断病例:出现上述流感临床症状,排除流行病学证据或流感快速抗原检测阳性且引起流感样症状的其他疾病。

确诊病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流感病毒分离培养阳性。 急性期和恢复期血清2份流感病毒特异性IgG抗体水平升高1倍以上。

新型流感的治疗

治疗新型流感有很多方法。 关键是用正确的方法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治疗。 治疗前最好大致了解各种方法。 甲型流感怎么治疗?

一般治疗:充分休息,多喝水,密切观察病情,根据发热情况适当给予解热治疗。

抗病毒治疗:对病情严重者,进行抗病毒治疗。 给药开始时间不要太长,请按顺序进行。 孕妇患新型流感,必须征得医生同意后方可用药治疗。 不这样做的话有可能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饮食疗法:对生病的人来说,调整饮食是必要的。 饮食不节制,在影响药物吸收的同时,也可能加重病情。 建议治疗期间多吃流质食物,喝茶、咖啡,少吃辣椒、大蒜等刺激性和油腻食物。

其他治疗:如出现其他脏器功能障碍,应给予支持治疗。 合并细菌和真菌感染,应采用抗菌药物治疗。 如果合并休克,必须接受抗休克治疗。

如何预防新型流感?

1、保持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避免共用日用品、洗手、洗澡、接触唾液等。

2、保持居室或办公室空气流通,经常开窗,减少室内细菌数量,使空气更清新。

3、流感流行期,不要去商场、电影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 不要和太多人接触。

4、去医院的时候,最好戴口罩。 因为医院的患者很多,所以容易感染的概率很高。

5、根据气温变化增加衣物,防止受凉感冒,注意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

6、日常饮食要有节制,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多吃有益健康的东西,保持营养均衡。

7、加强体育锻炼户外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少宅在家里,要吃苦结合。

甲流不吃药可以自愈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