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一个月内会两次甲流吗 一个月感染两次甲流 甲流一个月后还检测阳性

2023-02-27 17:43 来源:网络

  病情分析:一个月内也是有可能会出现两次甲流的,首先是需要结合自身症状积极的进一步检查一下,明确病变的一个范围和严重程度,注意好好休息,不要劳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多喝水,甲流属于病毒性的,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的。比如奥司他韦。

一个月内会两次甲流吗 一个月感染两次甲流 甲流一个月后还检测阳性

  北京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近期呈现上升趋势,一些学校、托育机构出现由甲流病毒感染引起的集中发热情况。对此,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服用奥司他韦预防或治疗甲流须遵医嘱,勿自行服用。

一个月内会两次甲流吗 一个月感染两次甲流 甲流一个月后还检测阳性

  甲流在临床中是指甲型H1N1流感,甲流H1N1流感诊断标准有症状、接触史、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等,具体体现在体格检查、实验室测验结果等方面。

  甲型H1N1流感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所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患者通常会出现咽痛、咳嗽、流涕、鼻塞、头疼、咳痰、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医生会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体征以及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接触史为诊断标准来诊断患者是否患有甲型H1N1流感。

  如果患者实验室检测结果分离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或者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又或者双份血清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特异性抗体水平呈4倍或4倍以上升高,此诊断标准以明确的数据来诊断甲型H1N1流感。

  患有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利巴韦林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