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流感如何治疗,感染甲流病毒该如何治疗?

2023-03-06 14:21 来源:网络

简而言之,版本——

新冠、甲流典型症状为发热,但甲流与新冠重叠概率较低。

说来话长版本——

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丁4个家族,其中甲型流感常见,每年季节性流行。 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2023年第七周中国流感监测周报显示,近期甲型h 1n 1流感疫情最为剧烈。

甲流潜伏期一般为1-3天,最主要的症状是发热、全身肌肉酸痛和头痛,也有咳嗽、流鼻涕、咽喉痛等轻微呼吸道症状。

甲流与新冠上呼吸道症状相似,但甲流的典型症状是发热和全身肌肉酸痛,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轻症和无症状的患者一般不会发生这些情况。 此外,新冠还可导致味觉、嗅觉异常,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出现呕吐、腹泻、结膜炎症状,这些症状在甲流感染中比较少见。 特别是对味觉和嗅觉的影响,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

专家表示:“从临床上看,非重症新冠患者比甲流更容易发生肺炎。 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高危人群中,甲流感染后出现肺部疾病等重症的情况较新冠少。 ”。

在甲流和新冠的叠加中,这种情况的概率很低,即使出现,非高危人群也很少出现危重状态。

如果感染了甲流,没有必要惊慌。 对于体质较好的人群,可以对症治疗,部分人群也可以不经治疗自行治愈。 但对于高危人群,如婴幼儿、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者等,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以减少危重症的发生。

甲型流感如何治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