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疑似甲流吃奥司他韦可以吗,甲流患者吃了奥司他韦,影响哺乳吗?

2023-02-28 17:37 来源:网络

主诉:女岁,现哺乳期,获甲流。

提问:磷酸奥司他韦影响哺乳吗?

回答:目前治疗甲流的共识是尽快服用磷酸奥司他韦,对抗病毒,越快越好。 说明书显示,患者必须在首次出现症状后48小时内使用。

关于奥司他韦的哺乳期给药,对于哺乳期的大鼠,奥司他韦及其活性代谢产物能够从乳汁中分泌一事得到了肯定的反应。 母亲服用本品的母乳喂养婴儿和奥司他韦分泌人乳汁的资料非常有限。 有限的数据显示,奥司他韦及其活性代谢产物可在人的乳汁中检测到,但浓度非常低,对婴儿来说低于治疗剂量。 根据这一情况,以及流行病毒株的致病性和哺乳母亲的基本条件,可以考虑给予奥司他韦。 也就是说,对患甲流的哺乳期妇女应考虑利害关系进行用药,乳汁中浓度低,是治疗甲流的特效药,但是对哺乳是否有影响,这一点尚未提及。

我建议: 1、奥司他韦(达菲胶囊),每日2次,每次1片,连续5天。 2、用药期间,考虑暂缓哺乳,半衰期为6-10小时(药物在体内半衰期5年后,认为代谢完全),至少最后一次用药后2天内可以恢复哺乳。 3、你现在的状况也不适合哺乳。 甲流临床症状明显,奥司他韦有肝肾副作用,有时保姆自身身体状况对婴儿的影响甚至超过药物,现在应该多休息、多喝水、正常吃药治病。 所以,这个时间用奶粉培育比较合适。 4、没有必要烦恼,也没有必要担心。 也遇到过患甲流必须服用奥司他韦的孕妇。 这只是人生的插曲,会平安度过的!

疑似甲流吃奥司他韦可以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