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经济会好转吗,外媒:韩国央行下调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6%

2023-03-01 04:37 来源:网络

中新经过2月23日,据联合新闻报道,韩国央行23日公布了《经济展望更新报告》,将2023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 )增长预期从当初的1.7%下调至1.6%,同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上升预期从当初的3.6%

据报道,韩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时隔2年半出现负增长,由于经济放缓势头,物价不稳定,韩国央行时隔3个月下调了经济增长前景。 该预估值与韩国政府预估相同,低于OECD=1.8%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7%的预估值,高于亚洲开发银行1.5%、主要海外投资银行9家公司的平均预估值1.1%。

据悉,韩国央行公布的经济增长预期值仍低于韩国经济潜在增长率(超过2 ),2000年以后GDP增长率低于2 )的年份只有2020年(-0.7% )和2009年(0.8 )。

另外,除去去年(5.1 ),韩国的CPI涨幅超过了3 ),是世界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4.7 )以来的最高值。 (中新经过APP )。

2023年经济会好转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