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1年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10强城市:上海第1,苏州接近广州,无锡强势入围

2023-03-01 05:13 来源:网络

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也可以有效地反映一个地区商业、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综合考虑。在2022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10强城市依次为上海(79610元)、北京(77415元)、深圳(72718元)、广州(71350元)、苏州(70819元)、杭州(70281元)、南京(69039元)、宁波(68348元)、厦门(67999元)、无锡(65823元)。

总体来看,这是对我国当前经济结构的突出表现,可以看出,它巧妙地体现了“东强西弱、南强北弱”的格局。人均可支配收入10强城市中,没有一个来自中西部,北方地区则仅有北京入围。大部分还是位于东南沿海,以江苏省最为突出,共有3个城市上榜,浙江、广东各2个城市,福建省1个城市。

上海第一。 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生活水平成正比,生活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则是呈现正比。上海已连续多年蝉联我国经济第一大城市,2022年其经济总量44652.8亿元,居第一位。 工业方面,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元,汽车、电子等重点行业快速增长全市金融业增加值8626.31亿元,同比增长5.2%。 这样的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不高是不行的。

苏州离广州很近。 从具体2022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看,苏州比广州少531元,已经相差不大,非常接近。早在2021年,苏州的部分行业的人均薪酬已经突破万元月,比如行政办事员、通信工程技术人员等,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月平均工资也有10459元。苏州人均可支配收入离广州很近,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无锡很强势。 位于无锡、江苏东南部、太湖北岸,面积4627.47平方公里,拥有747.95万常住人口。作为一个普通地级市,无锡能够进入人均可支配收入前十,也是相当厉害,在2022年达到了65823元,是10强中除了苏州外,仅有的一个普通地级市。再次看到江苏的厉害之处。

2021年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