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世界上最早的摄影作品,人类最早的农耕文明,摄影人最爱的创作之地

2023-03-01 12:10 来源:网络

雄伟的气势,云雾缭绕的山峦,独特的哈尼民居,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这就是我们眼中的元阳梯田。

也有人说,来到元阳梯田看到的实景和在摄影照片上看到的不一样。 这是因为摄影师镜头中的元阳梯田不仅有日出日落的光辉,还有水中的蓝天白云,而你眼中看到的却只有梯田。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代相传的杰作。 他们年复一年,历经千百年的岁月,在荒山僻壤捡乱石杂砾,砍下灌木荆棘,搭起了我们眼前可见的层层天梯。 元阳梯田之所以美丽,不仅因为它规模宏大,而且因为梯田水面如镜,晴天水面倒映彩云以南的蓝天白云。 前提是你不仅能遇到好天气,还能找到合适的角度,看到水中的各种阴影并拍摄下来。

梯田最美的时候,是每天日出或日落的时候。 漂浮在云海上的梯田,映着日出的朝霞和日落的夕阳。 元阳梯田也被称为云上梯田。

同时,拍摄局部水面需要足够焦距的镜头。 这些场景不是拿着手机的自拍杆就能拍摄的。 此时的手机和照相机的对比只能慨叹。

元阳梯田一般在年底11月以后开始灌水养田,进入12月梯田出水满七七八八八,次年4-5月开始插秧。

这几个月是访问梯田拍摄的最佳时间,雨后遇到云海的机会很多。

元阳梯田适合自驾游。 我基本上每次都从广州开车去。 单程约1300多公里,偶尔飞到昆明后,会在租车上落地自驾游两次。

元阳梯田是一个大景区,除了很多树、虎口、水库、青口爱春等几个主要景区外,路边也能看到很多小景色。

景区中距离树木观景台约3公里的胜村住宿条件和交通比较便利。 多依树展望台过去不远也有很多旅馆,可以遇见胜村聚在一起,感受哈尼人的风土人情。 与此相对,哈尼族的旅馆比较安静,感觉外来的旅馆格调很高,但不管怎样都很有特色吧。

梯田文化是人类历史上第一种农耕文明形态,它的出现使人类从食物的采集者变成了食物的生产者。 固定的农耕生产是人类第一次生产力的飞跃。 距今10000~8000年间,我国早期农业形成了以粟为代表的北方旱作,以水稻为代表的南方稻田农业。 中国的农耕文明是需要聚民族聚居田园、守望田园、辛勤劳动、精耕细作的农业文明。 有了耕耘的收获,人类就不需要侵略和掠夺的战争技术,需要掌握夺取丰收的农艺和园艺。 那没必要培养我害怕欺诈的商战技术。 我期待着风和雨的顺利。 营造天地人和的环境。

拍摄元阳梯田,不仅需要足够的时间,还需要一点运气。 虽然每天日出日落最能看出梯田的美丽,但很多人没有太多时间在那里等待,无法忍受摄影师们的痛苦。 所以,普通游客看不到元阳梯田最美的变幻也在情理之中。

世界上最早的摄影作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