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楼顶种菜风水讲究,楼顶违规种菜 城管依法清除——岳麓城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3-03-01 18:48 来源:网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6月11日(记者陈诗雅)小区屋顶归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但很多居民都是我种菜的。 今天,岳麓区望岳城管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城管开展行动,整治了这场大难临头的烦恼。

楼顶种菜居民苦不堪言

上午9时,记者随执法队员来到诚兴园区。 这里有29栋居民楼住着3千多居民。 到了17栋楼顶,楼顶平台上摆放着几十个种菜的长花盆,里面种满了蔬菜水果,旁边是用废弃的塑料桶加水浇水,把食物残渣放在里面发酵储存肥料,发黑发臭

看到执法队员的到来,居民们马上叫苦。 “屋顶种菜对环境的影响太大了。 因为每天都在浇水,所以我家的天花板发霉破裂,可以看到家里有浸水的痕迹。 ”居民周先生说,特别是施肥的话,整个屋顶都会有恶臭。 “我家不敢打开门窗。 蚊子太多了。 ”居民赵老师说。

联合治理“楼顶菜园”

“天台屋顶是公共场所,擅自改变其用途,占用土地作为自耕园,不仅侵害居民权益,也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望岳城管中队中队长刘华茂告诉记者。

在整治现场,大家分头搬运箱子、处理植木鉴、运种菜土,在大家的配合下,清理了植木鉴40余处,卫生死角12处。

望岳街道副主任谭水清提醒,接下来,城管部门将深入开展“我为大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帮助辖区居民共同维护居住环境,自觉热爱卫生、护航、创造优美环境同时,加强巡察力度,积极发挥社区监督组织和民间自治组织力量,防止屋顶蔬菜种植现象恢复。

楼顶种菜风水讲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