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安杰看安欣是哪一集,父母爱情:安杰去小黑山岛看安欣,这句话才是两人后来吵架的真相

2023-03-01 19:17 来源:网络

安杰怀了双胞胎,江德福建议让安欣照顾安杰的月子。 安吉的孩子出生了,葛老师来看望,安欣帮他端茶。 葛老师看到安欣,马上就被安欣的气质吸引住了,她很会说话,说“请喝茶”,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

杰听了,笑了笑家里的佣人终于说的话。 端来汤让出门的安欣听,为后面两个人唯一的争吵埋下了隐患。

重温《父母爱情》,他发现在两个人吵架之前发生了太多事情。 安吉的笑话是一个因素,不是诱因,也不是最后的稻草。

01“不算贵”的七块钱欧阳被右派打了,安欣跟着小黑山岛的劳动教养。 杰考虑到影响,放弃了和安欣的交往,没有告诉他江德福欧阳被划为右派。 江德福去小黑山岛考察,偶然遇到欧阳,才知道安杰不应该不顾姐妹情面责备安杰,让安杰去看望安欣。

这是安杰和安欣几年前在车站分手后的重逢。 安杰又见到安欣,安欣是板着脸推面,还是别人提醒安欣才注意到安杰来了? 安欣带着安杰来到住的地方,翻箱倒柜找个人面点的杯子要安杰倒水。

安杰第一次看到安欣住的地方,很震惊,又破又小。 转了一圈,只能勉强夸一句,很漂亮。 杰问两个孩子去哪儿了,安欣说在旁边的人那里。 安吉觉得邻居还不错,可以帮忙带孩子。 安欣笑她不吃人间烟火。 安吉反应过来,本来是花钱请人带孩子去的,所以问了多少钱。 安欣说7元。 安吉说那个也不贵。

“不高”一句话,让安欣清楚了两人现状的差距,一时无语,不再说话。 安吉还是个有钱人的小姐,但安欣从小姐完全变成了最底层的工人。

其实,从这里开始,俩人意识间的差距就很明显了。安杰看到的只是安欣现在住的小破房子,屋子里空空荡荡,可即使这样,她依然不知道七块钱对现在的安欣来说意味着多少,表面上物质的贫乏她都想不到,更不可能理解安欣内在心理上的变化。

02佣人才说的话安欣来之前,欧阳已经很不舒服,觉得安杰提出这样的要求是让安欣当佣人的母亲,有点不能接受。 安欣说欧阳想得太多了,她只是出于姐姐要帮助妹妹的感情去照顾安杰。 两个人为此又吵架了。

可来了之后,安杰对葛老师的那句玩笑话,相当于彻底否定了她的感情。安欣在老欧面前一力维护两人之间的姐妹情,而安杰却在外人面前说她是个佣人,其中的落差可想而知。安欣虽心里不好受,但也没有第一时间发作质问,如果不是后来两人吵架,她可能都不会再提起。安欣清楚地知道她和安杰之间的差别太大了。

晚上德华来找安欣,让安欣和安杰注意一下影响,不要和葛老师走得那么近。 安欣不解,德华解释说,葛老师是渔霸的女儿,外人是安杰和葛老师找鱼找鱼,虾找虾,乌龟找王八。

德华说的是葛老师,可安欣还想到了自己,她出身是资产阶级小姐,现在又有个被打成右派的丈夫,很难不联想到外人会如何说她来照顾安杰月子的事。白天听到安杰在外人面前说她像佣人,晚上还被德华无意地提醒自己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安欣在安杰家的处境越来越尴尬。而这些都是安杰不知道的事。

03“没有同理心”的安杰第二天,安欣借机提醒安杰注意影响,不要和葛老师走得太近。 你是什么时候被安贾戏弄,也开始注意影响的? 两个人吵架了。 安杰不知道白安欣怎么变得这么敏感了,白安欣的牢骚是从哪里来的。

安欣来岛上的第一个晚上,两人一聊天,安杰就说不习惯安欣,现在反而是忍耐的样子。 安吉知道安欣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知道安欣现在的生活很困难,但其实我从来没有理解过现在的安欣。 她不知道安欣到底经历了什么,受到了什么样的精神打击。 即使在小黑山岛看到过安欣的生活环境,安杰看到的也只是房子小破了,在她眼里7元还不贵,但对安欣来说可能是一个月最大的支出。

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安杰缺少同理心,不过对当时的安杰来说,她身处那个年代却又很幸运地远离了那时的社会风暴。小岛于安杰就是那个年代的桃花源,安欣的经历于她来说太遥远,未经他人苦,很难懂他人的难。

安吉的生活没有经历很大的波动。 她感受到的生活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城市到乡村,从城市上班族变成渔村女教师,面对乡村的孩子们,重复着同样的文本内容。 她的比较对象一直是自己,她不知道的是她嘴里一直抱怨的生活是安欣的渴望而不渴。

她应该体谅,可是她的生活让她没法真的体谅,也不可能做到感同身受。她还在用以前的方式同安欣说话,但对安欣来说,已是此一时,彼一时,俩人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相处了。安杰还在延续着从前的生活习惯,但安欣早就不是从前的安欣。

安吉很幸运很幸福,在那个时代也能做自己,但是安吉越是和从前一样,安欣就越自卑,就越不能和她坦率相处。 有时,无意伤害更经常伤害别人。

安杰看安欣是哪一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