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狂飙里的安欣,他是《狂飙》里的“安欣” 从警15年抓获嫌疑人900余人

2023-03-01 19:13 来源:网络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最近,电视剧《狂飙》在CCTV-8中央电视剧频道热播。 热血正直、坚守真心的刑警安欣一这个角色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主创团队表示,安欣被许多真实原型取材,是万千英雄的缩影。

他们年纪轻轻就露出白发,危险时用身体挡火药,受伤后把救援的机会留给战友……他们的故事比电视剧更惊险。

今天就来说说今年37岁的嘉善县公安局案件审大队大队长宋柳丰吧。

2015年6月,随着案审大队队员破门而入,民房内的人群瞬间陷入恐慌。

进入警队7年,宋柳丰已经练就了“鹰眼”。 有一次,他和同事去调查案件的线索,突然发现身边一对年轻男女的行踪非常可疑。 男子表情紧张地赶紧开始走,赶紧把身边的女人扔下去。

而该男子周某,就是一起杀人烧尸案的嫌疑人。

“嫌疑人试图爬墙逃跑,被我抓住了,但没想到对方拿出了匕首。 没办法,只好赤手空拳和他搏斗。 最后人控制住了,身上的警服也在剧痛中,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殷红。 ”谈起那个凶犯,宋柳丰记忆犹新。 那是生与死、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在这次“战斗”中,宋柳丰被匕首刺伤了刻骨的伤口,走上了浴血追逐的道路。

自2008年参加公安以来,宋柳丰始终冲锋在刑侦一线。 为了制服而拼命反抗的嫌疑犯,他全身虚脱,躺在泥水里。 为了追查狡猾的诈骗嫌疑人,他蹲守在零下20摄氏度的内蒙古包头市街头……15年的警情生涯中,宋柳丰跑遍大江南北,抓获犯罪嫌疑人900余人,破获多起重特大案件。

但病魔找到了他,宋柳丰不幸被诊断为右侧肾脏恶性肿瘤。 尽管病痛缠身,宋柳丰始终坚持工作,做完手术刚出院就申请了归队。 考虑到宋柳丰的身体状况,他被安排到了案件审大队。

嫌疑人打不过他,病魔也打不过他。 为了提高自身与岗位的匹配度,宋柳丰不断加强身体恢复性锻炼,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学习周边新型成功案例和最新办案流程。 疗养停职期间,自学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5年的刑侦工作,不仅培养了宋柳丰敏锐的侦查嗅觉,也锻炼了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担当意识。 他总是对自己说:“无论站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坚守信念,勇于担当。”

于是,这个长年奔波在刑侦一线的人民警察,成了8名未成年人的“警察爸爸”。

今年年初二,左手拿着福字饰物,右手举着被子,宋柳丰敲开了16岁少年陶辛(化名)的家门。 “大叔,快进来坐吧! ”见到宋柳丰,陶辛笑了。

“这两天的生活费够吗? 你有好好吃饭吗?”“是的,上次你买的水果还没吃完! “在家休息也不要光玩游戏。 “嗯,我知道了! ”两人一问一答地进行了热烈的交谈。

调至案审大队的宋柳丰接触民生案件的机会增多,尤其是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屡见不鲜。 其中未满16岁的陶辛,因父母疏于管教、处于叛逆期,多次因盗窃储物柜硬币被捕。 关注这一情况后,在依法陶辛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后,宋柳丰又进行了多次家访,并详细写了材料交给检察院。 最终,在宋柳丰的不断努力下,嘉善县人民检察院对陶辛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希望她走今后的人生之路。 ”宋丰关切地说。

陶辛这样的青少年,宋柳丰结对帮助了8个人。 “他们叫我叔叔,但我早就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了。 ”他用父亲般的温暖感化和教育这些未成年人,在他的帮助下,一个人回到校园,四个人找到了稳定的工作。

警方以来,宋柳丰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全省模范人民警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嘉兴市政法系统首届“最美政法人”、全市公安机关第四届“红船卫士先锋”“嘉兴好人”“最美嘉善人”等2022年四季度“浙江好人”名单显示,这位全省模范人民警察荣膺敬业奉献好人,他以自己扎实的工作、执着的态度,践行着“人民公安为民”的庄严承诺。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 全国党媒体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传播服务。

ID:jrtt

狂飙里的安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