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领导有权利不让员工休假吗,不让休假就是对依法治国的蔑视

2023-03-02 08:50 来源:网络

这几年,很多单位都是不让员工放假,让他们好好加班,这是普通休息日也不能满足的。 休假是劳动者最基本的权利,是法律规定的,但不知怎的,现在很多单位职工请假已经成了一种奢侈,这种奢侈发展到了很多单位。 其理由是,上面的人没有请假,每天都在处理万机。 我们下面有什么理由?

《劳动法》和《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对如何请假、谁该请假、如何请假都有明确规定,有的单位管理人员偏偏设法不让员工休息,甚至人为增设障碍

劳动与劳动相结合,人就能更好地调动工作热情和创新思维,每天把人耗在工作岗位上,工作力不从心,看起来很忙,但效率极低,甚至适得其反。 一些领导不知道,为什么要忽视、鼓励加班、强迫加班呢? 说私企是为了增加生产,赚钱,还可以理解,但国家机关呢? 可能是在更上面的基础上看到的。 一天的工作分两天做。 总之我在单位。

这样做带来的效果是什么呢? 上级不带头请假,就是带头不守法,不是依法管理。 也有人说领导很忙,没有时间。 也有人说领导者需要模范带头作用。 领导人忙,美国总统忙吗? 你看到他们不休假了吗? 白宫罢工了两个月左右,没见过他们国家瘫痪啊。 至于示范指导,这是不守法的示范,结果,下面的人装模作样。 依法治理,先从上做起,上有成效,全民监督,不是对我有利的法,而是我行我素,无利可图。

无论是国家机关还是民营企业,让他们加班,都是想加快节奏,尽快实现目标。 长期以来,这样做的负面效应一定会侵蚀我们自己。 结婚出生率不断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适龄青年时间不够,时间都到哪里去了? 虽然时间花在了单位上,但很多时间成本没有转化为经济效益,反而把很多精力浪费在没什么意义的事情上。 更重要的是,休假有法律明文规定,不让休假、变相休假,必须严格依法行事,才能依法治国。

一些管理员不想休假。 他们也是人,但被现在的环境所束缚,束手无策。 适度放慢脚步,不胡来,从上到下严格依法工作,上班、上班、休息,多花点时间陪陪家人,大家就不会那么焦虑了,工作效率和人情味自然会回来。

领导有权利不让员工休假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