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首套房买的二手房可以退税吗,首套房契税退税的条件是什么?

2023-03-02 09:13 来源:网络

目前,人们对生活的追求不仅体现在温饱上,对住房的追求也很多,房子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物质需求,但很多人对首套房契税的认识还很模糊。 说起购房税,首套房的契税扣除条件是什么? 契税纳税证明有什么用呢?

首套房契税退税的条件是什么?

根据相关文件,个人购买住房的(“别墅”除外)。 下同) ),每幢建筑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或者每幢建筑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且其住宅为家庭)成员主要包括购房人、配偶、未成年子女。 下同) )的情况下,契税减额1.5%。

其中,购买一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个人,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征收契税。 个人购买住房,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应当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应当按法定税率征收契税。

符合上述条件但未享受契税优惠的,已经按照法定税率3%缴纳契税,并取得税务机关出具的税收完税证明的,可以向房地产所在地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多缴的契税,申请时应当提供相关资料

契税完税证明有什么用?

当我们缴纳契税时,税收机关会出具纳税方面的证明,证明该房产是已征税的房间。 必须按要求交纳契税,房地产登记部门才能出具产权证明。

该凭证是征收房地产交易税收部门出具给购房人的税收完税凭证,凭证表示购房人已经缴纳了相应的税款。 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契税证书还有更多用途。 比如二手房买卖、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办理等都离不开契税完税凭证。

如领取公积金,须携带房屋买卖合同、契税完税证明、房产证向有公积金的银行申请提取业务。 一般需要10个左右工作日的公积金账户之前支付的钱可以提取。

总之,我们付契税时,税收机关会出具纳税方面的证明,证明该房产是已征税的房间。 必须按要求交纳契税,房地产登记部门才能出具产权证明。

首套房买的二手房可以退税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