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退税,2022年留抵退税新政的基本退税条件有哪些?

2023-03-02 09:21 来源:网络

2022年剩余额扣除新政延续了先进制造业增量剩余额扣除政策的基本扣除条件,需要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B级

.退税申请前36个月,未发生骗取退税、收受出口退税、谎报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情况;

退税申请前36个月内,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2次以上;

. 2019年4月1日起未享受的即征即退、先征后退(退)政策。

这里需要说明三个问题:

第一,这四个条件同等适用于零零零碎碎企业的退税政策和制造业等行业的退税政策。

第二,这四个条件同等适用于增量保留扣除和库存保留扣除;

三是新政出台后,《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的一般性保留扣除政策,原有政策仍将继续执行,与新政策相比,原有政策需要同时满足这四个条件,“连续6个月保留税额从零开始

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退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