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流浪地球拍摄地,从《流浪地球》到《流浪地球2》青岛影视基地日渐成熟

2023-03-02 20:27 来源:网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空值

目前,《流浪地球2》正在全国热映,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上百家电影院同时上映,这部科幻片标志着中国科幻电影的制作水平。 追溯到2019年,《流浪地球》上映,制作生产基地青岛东方电影进入大众视野,备受国内外关注。

2018年营业以来,青岛东方电影始终以“建设科技电影都、助力文化强国”为愿景,以“引领电影工业、讲中国故事”为使命,逐步升级,引领行业,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内容

《流浪地球》、《刺杀小说家》、《独行月球》等最佳影片走出东方电影,不断刷新国产影片的票房水平。 目前,东方影都所在的青岛电影基地累计入驻电影企业800多家,接待电影企业300多家,电影票房超过200亿元,成为全国重点电影摄制基地、山东省电影核心园区。

打上国际性的标记

建设一流的电影基地设施

青岛东方影都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核心城市,总投资500亿元,规划建设之初就标志着国际一流。 其中,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建有40个高标准摄影工作室、32个成套摄影车间、1万平方米的高科技单体摄影工作室,设有国际一流的水下制作中心和数码摄影中心。

2018年营业以来,东方影都电影产业园深化“数字电影都”建设,建设国内一流的电影虚拟化制作平台,联合华为云建设国内领先的电影工业化云平台,实现“可视化剧情”作品拍摄实践,011 携手影眸科技,引入上科大MARS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微米级超高精度人脸扫描系统“圆顶光场”,提高人脸数字建模的精度和效率; 逐步配合ZREAL框架,引入第三代LED虚拟摄影系统……2021年,东方影都电影产业园被评为中国电影人协会电影基地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

作为高新技术电影产业园的补充,西藏马山电影城总占地500亩,建成了商周城、欧美城和老北京、老上海和老青岛等风格特色街区建筑群,接受了古装剧、年代剧和欧美剧等影视作品的拍摄,“东起灵山湾,西至西藏马山

提高服务

构建全流程视频服务体系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全流程电影电视服务体系,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西海岸新区电影电视产业发展中心,专门从事电影电视管理服务,为剧组和电影企业提供温馨服务。

在公共服务方面,电影电视中心会同省、市、区有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清理20多个电影电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一标双零”电影电视服务新

相继出台电影电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全产业链电影电视发展政策、灵山湾“人才特区”新政策等激励措施,与山东、青岛政策叠加支持,打造政策服务“青岛电影基地高地”。

在市场化服务方面,东方影都电影产业园打造“剧组不收工、服务不打烊”的服务品牌,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外联制片、美术制作、影视器材、吊装、群演、餐饮、影视器材” 2020—2022年,新区引进剧组数量连续三年稳步增长。

打造品牌

高质量举办系列影视文化活动

青岛电影电视基地搭建以“电影”为支点的平台,集聚、辐射相关产业,使电影产业成为城市发展的新能源水平。 近年来,青岛电影基地相继举办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仪式、全国院线国产电影推介会、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影节、青岛电影博览会等重大电影节活动,优秀的电影展示交易平台浮出水面。

其中,青岛电影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3500余名国内外嘉宾参会,共签约325亿元5G高科技视频和电影项目100余个,建成全国首个国家广电总局5G高科技视频实验园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2022年以来,青岛电影基地加强影视文化旅游总体规划,推进“青岛电影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开发。 筹办青岛国际星岛嘉年华、星岛嘉年华等影视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东方影视全部举办首届影视奔腾游园会、巅峰现场嘻哈专场演出,打造影视旅游融合新产品。

并行

培厚电影产业发展土壤

产业发展,人才受到重视。 青岛电影基地大力发展电影高等教育,成立的青岛电影学院是电影全学科本科院校,在校生达3000多人。 建设青岛电影学院东方影都实训基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等产教融合基地,深化与中央美术学院等100多家教育和科研机构合作,实现双向赋能。

除了注重人才储备外,青岛电影基地还形成了产业链各环节头部影视企业带动、中小微电影企业合作发展的良好氛围,每年吸引60多个影视综艺节目,有多个头部项目,产业生态涵养有力,市场主体活跃有序的影视发展环境

2023年,青岛电影基地将更加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奋斗、奋勇前进,为进一步巩固电影产业化全产业链体系,加强品牌传播,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可信、可爱

资料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电影产业发展中心《流浪地球2》 (年01月29日版)。

流浪地球拍摄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