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症状表现,甲流

2023-02-28 14:01 来源:网络

流感多由新型流感病毒引起,携带病毒患者和隐性感染者为主要传染源,感染时间约为一周。

流感病毒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眼结膜等多种途径感染,其中空气飞沫感染是主要方式。

突然高烧是流感的主要症状之一,体温可达39~40,一般持续2~3天后逐渐下降。 除发热外,还会出现头晕头痛、肌肉痛、喉咙痛、咳嗽、鼻塞、鼻涕、胸痛、眼睛痛、畏光等症状。 如果没有并发症,流感大多呈自限性,3~14天即可自愈。

也有人并发细菌性肺炎。 这种情况下,退烧后再次发烧,并伴有咳嗽、咳痰、脓痰等现象。

一项研究表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会增加流感的风险。 自去年8月以来,我国流感发病率一直处于高位,第一波新冠阳康后,在身体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流感病毒可能乘虚而入,与新型冠状病毒狼狈为奸,近期发热人数有所增加。

预防流感的最好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除此之外,戴口罩、勤洗手、不共用毛巾、通风良好、少聚会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喝水,多休息会促进恢复。 除对症治疗外,还可以使用奥司他韦、扎那米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使用抗病毒药物时,建议在患病的48小时内服用。

甲流症状表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