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3.5学雷锋纪念日,学雷锋纪念日

2023-03-06 15:34 来源:网络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让志愿服务成为社区生活中最温暖的行动,黄浦区各街道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从温饱到普法宣传,党史

志愿者争创雷锋构建社区健康生活

一大早,外滩街道就在山北小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美德”学雷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山北聚居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建联合会建设单位、妇联执委会、侨联代表等参加,邀请近10家共建单位参与。 为居民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法律法规、福利政策、小修小补、爱义卖、理发义务等各类咨询、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设立侨法宣传专案台,为华侨和少数民族人士提供政策解读。 山北居委会“爱心编织组”的阿姨们纷纷编织精美的编织物,举行爱心义卖,传递爱心。 来自社区网站的党员志愿者们还在小区内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擦拭小区宣传栏,用勤劳的双手共同营造清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这次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的开展,我们的成果非常大。 ”黄浦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针刀专业主治医生曹锦瑾第一次来到外滩大道参加学雷锋活动。 “作为医生,进入社区可以更好地服务腿脚不便、生活困难的老年群体,了解患者的需求,普及中医知识。 作为党员,这次活动教育引导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同时激励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在人民道路上人民传播红色历史文化

为了引领党建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增强豫园街道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深化社区志愿服务内涵,今年“学习雷锋日”,豫园街道党工委分别与上海大世界艺术中心(黄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城投地第二事业部党支部签约

路上的人,为人民讲述城市。 来自豫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城投地第二事业部党支部、豫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的三位志愿者代表分别从豫园街道红色历史、“上海书店”重建、职场志愿者大员立足三个角度带领大家一起感悟党史、坚定初心。

豫园街道拥有深厚的古老城厢文化,拥有众多无形文化遗产,非遗已融入社区人们的日常生活,体现了非遗“看人、看东西、看生活”的独特魅力。 非遗传学习基地落户豫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科中心,展现了豫园街道与上海大世界文艺中心(黄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力守护、继承、弘扬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画卷。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邀请了在场的志愿者们,鼓励大家选择自己心中的“牛”,在实践中了解牛的品格,弘扬牛的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进。

记者/严佳婧

编辑/陈露露

图/严佳婧

3.5学雷锋纪念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