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有什么表现,甲流都有哪些症状?怎样治疗和预防?专家答疑

2023-03-07 12:05 来源:网络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从2023年第六周开始,流感病毒阳性率增加,第七周增加到14.3%。 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呈上升趋势,在流行流感病毒中,甲型流感病毒占绝对优势。 甲流有什么症状? 怎么治疗和预防? 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和专家。

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人群中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包括甲型H1N1亚型、甲型H3N2亚型、乙型Yamagata类及乙型Victoria类流感病毒,其抗原性易改变

多位专家表示,甲流与普通感冒不同,普通感冒全身症状较轻,但局部症状较重,可出现低热、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持续时间短,一般2、3天即可恢复。 而甲流全身症状较重,局部症状较轻,表现为高热、寒战、肌肉酸痛、乏力等,呼吸道症状不明显,出现并发症的比例较高。

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豫川表示,面对近期患者人数的增加,医院及时调集医疗资源,增加就诊人数。 同时进一步优化流程,调整甲乙流咽拭子采样地点,在护士分诊台提前为候诊患者开具化验单,包括血常规、甲流检查等,节省了患者等待时间。

北京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主任徐保平介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最主要的抗流感病毒药物,目前最常用的是奥司他韦,需要到医疗机构处方购买,遵医嘱服用。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或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徐保平说,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的最好方法,但流感暴发时,不能用疫苗预防的人可以用药物预防,即对符合预防性用药指征的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尽快进行奥司他韦

专家表示,为预防感染,日常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手部卫生、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 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接触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必须接触的要做好个人防护。 出现呼吸道症状,在家休息,进行健康观察,无病上班、上课; 医院就诊时,患者及陪护人员应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应当及时居家观察治疗,出现聚集性疫情,配合各防控措施。

编辑孙琳智

甲型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有什么表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