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的预防药物,预防甲流 日常做好这四点!

2023-03-01 21:16 来源:网络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李晓青通讯员宋宁)冬春交替,是各类流感高发季节。 近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对哨点医院流感样疾病的监测,发现目前检出的流感病毒以甲型流感病毒为主。 2月24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面对甲流,家长和学生不必过分恐慌,要注意个人防护,不给病毒以空隙。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医师陈薇介绍,甲流是由甲型h 1n 1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具有高度传染性,传播速度快,出现主要症状时高热,体温39—40

陈薇说,普通感冒就是“普通感冒”,但流感与普通感冒相比感染力更强,症状更严重,通常鼻塞、鼻涕、打喷嚏等上呼吸道症状较轻,但高烧、头痛、乏力等全身中毒症状较重,抗病毒父母应密切观察孩子的病情进展,如有变化及时送医院就诊。

陈薇指出,流感季节特征明显,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01

接种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感染流感、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流感疫苗是自愿接种疫苗,建议60岁以上老年人、6月龄至5岁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每年10月底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02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坚持勤洗手,勤洗手是预防流感传播最简单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回家后,接触公物后、打喷嚏后、擤鼻涕后,口腔、鼻子、眼前后、饭前便后等应立即洗手。 同时注意室内卫生,维持室内通风。

03

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

流感患者是最主要的传染源,家里有人感染流感,建议尽量隔离,特别是减少与儿童和老人的接触。 如果必须接触,可以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04

减少人群聚集

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区域,必要时最好戴医用口罩。

甲流的预防药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