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流感是什么引起的,甲型H1N1流感:金融海啸中的致命飓风

2023-03-07 14:08 来源:网络

世界大疫启示

流感病毒从未消失,不断变脸。

与载入史册的1918年大流感相比,2009年并不遥远,但对那一年的新型流感,也就是更为熟悉的猪流感的记忆似乎已经模糊了。

是的,现在的甲流在人们看来是普通的流感。 其实,第一次暴发时的那个也露出了凶恶的表情。

当年3、4月美国等地暴发后,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相继席卷该病毒,法新社称其为“杀手”,美联社称其为“致命怪病”……十多天来,病毒已是世界之四

由于感染人数过多,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于当年6月放弃了直接病例统计,将疫情上升到最高6级。

人类似乎又闻到了1918年大流感的气息。

直到2010年8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才宣布此次流感“大流行”结束。

该组织的数据显示,这次大流感在全球的蔓延持续了一年多,发生疫情的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超过1.8万人死亡。 实际上,由于无法统计等原因,死亡人数远远多于这个数字。

把“防控”和“失控”隔开了

2009年3月底,新型流感病毒在北美地区暴发。 4月15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名10岁患儿的检测样本中发现了甲型流感病毒。

大多数流感病毒株通常只在儿童、老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身上产生严重病症,而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攻击年轻健康的成年人,潜伏期间也会引起感染,疫情难以防控。 确诊死亡的主要是25—45岁的年轻人,多为危重型患者和死亡病例,患者在感染后潜伏期隐性感染率较高。

美国第一个感染该病毒死亡的患者是不满2岁的幼儿。 这引起了美国公众的关注。

在得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戴口罩的市民人数显著增加。 经营药店的汤姆尼尔森说,当天早上一开门,4个20枚装的口罩马上就空了,“店里必须安排4个人,才来得及”。 两天前,他们总共卖不了30个口罩。

美国政府如何应对? 发现病例,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开始研发疫苗,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而且没有下文。

根据美国的应对法案,流程结束了,该做的事情也做了,大家一起等吧。 等美国人民适应病毒,等疫苗研制成功,等病毒自己消失。 没有封城,没有“禁足”,没有停业,没有停课,没有延长假期,全美人民应该做什么? 害怕死就不要出门,感染了就去医院。

没有人知道这场大流感,在美国到底有多少人感染,多少人死亡。 唯一可查的数据是,2011年,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运用模式的推算,2009年4月12日至2010年4月10日,美国出现了6080万例感染,27.4万例住院治疗,12469例死亡。

在美国一系列“法系”操作下,新型流感病毒迅速流向全球。

当时,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积极防控疫情,但美国机场和边境并没有“防卫”。 很少或根本没有对入境者进行关于新型流感的额外检查。 中国内地首例确诊病例,正是来自美国的中国留学生

当时疾控中心主任贝瑟认为,美国最初在检测和发现病毒方面落后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一国失控,世界遭遇了灾难。

2012年《柳叶刀传染病》年公布的研究显示,模型显示,2009年4月至2010年8月,甲型h1n 1流感可能造成约15.17万—57.55万人死亡,约为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确诊死亡人数的8倍—31倍

大萧条:大爆发遭遇金融危机

更令人遗憾的是,新型流感这场飓风冲击了来势汹汹的金融海啸,动摇了脆弱的世界经济。

随着雷曼公司的破产,以华尔街为起点的次贷危机发展成了金融海啸,并蔓延到了全世界。 那时,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这场最严重的金融海啸掀起了世界经济的风雨。

在这次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世界变了样子。 《华尔街神话》随着高盛和大莫尔的转型而消失,世界经济也陷入二战以来最深的衰退,世界股市崩溃,巴西、德国、印度、日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英国遭受了毁灭性的损失

中国也未能幸免:出口锐减,经济增长率显著下降。 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制造商之一合俊集团的两家工厂倒闭,约6500名员工失业。 这是美国金融危机波及中国实体经济企业破产的首起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日本一家主要证券公司根据调查推测,由美国次贷问题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总额有可能达到5.8万亿美元,远远超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公布的预期值。

H1N1流感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下艰难上升的世界经济再次陷入深谷。 航空、旅游、生猪贸易等产业再次受挫,亚太股市纷纷下挫。 在各国采取措施应对流感疫情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春季年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大流感加上金融危机,恐慌笼罩着世界。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鉴于美国和世界经济脆弱,再次严重的冲击渴望在缓解衰退方面取得任何进展。 世界银行2008年发表的报告预测,如果世界范围内发生流感疫情,全世界将为此填补3万亿美元,随之所有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 )总额的近5%将萎缩。

不幸的是,仅仅一年后,这一预测就变成了现实。

新型流感也给中国带来了严重的冲击。 中国感染人数超过12万人,死亡600多人,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地方各级财政纷纷拿出专项资金应对流感。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惨不忍睹。

如果有人要为这些祸害负责,那是谁呢? 这笔账该怎么算? 在金融海啸中濒临破产的国家、受挫的经济阻滞、失业的个人、因新型流感失去家人的人、应对疫情付出巨大代价的国家,列举什么样的天文数字?

与其追究责任,不如合作

实际上,没有人这么做。

有点常识的人知道病毒没有国界,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但是,总是有些人别有用心。 当病毒不顾一切地无差别攻击人类时,这些人把它作为攻击某个国家或某个人的工具。 这次攻击的杀伤力比病毒本身更大。 而且,这种攻击通常会伪装科学外衣,以病毒的名字、追踪等形式出现。

因此,每当出现新的传染病,对其来源总是众说纷纭。 新型流感暴发后,情况也是如此。 有人说这种流感病毒来自猪,也有人说没有证据证明这个结论。 此外,新型流感病毒被认为是从实验室泄漏的。

首先发现该病毒的许多基因组与北美猪通常发生的流感病毒基因组相似。 曾被称为“猪流感”。

情急之下,在一些国家,猪成了第一个牺牲品。 埃及没有出现流感病例时,当地卫生部门打算杀死国内饲养的30万头猪。 这引起了动物保护主义者和埃及非穆斯林民族的强烈抗议。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也对这个名称提出了质疑,建议将其改名为“北美流感”,其他国家则称之为“墨西哥流感”。

2019年4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从当天开始,猪流感一词不再用于此次流行,而是使用“A(H1N1 )型流感”一词。 我国卫生部当天也宣布,将猪流感的称呼改为新型流感H1N1。 “给疾病或病毒命名确实很难。 世卫组织始终试图避免任何形式的、对任何人的伤害,避免任何形式的恐慌,使公众真正了解它所指的是疾病和病毒。 ”当时世卫组织发言人托马斯亚伯拉罕说。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最近重申了这一宗旨。 “病毒没有国界,影响的对象也不分种族、肤色、财富多寡,所以应该避免病毒和一些人的联系。 2009年的新型流感大流行始于北美,但人们并不将其称为“北美流感”。 ”

与命名密切相关的是追溯病毒源。 由于报道的第一次新型流感来自墨西哥,最初墨西哥养猪场成为关注的重点。 不过,该养猪场所属的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发言人基拉尔里奇表示,养猪场的猪身上没有发现该病毒,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现感染新型流感的症状。

2009年5月,《华盛顿邮报》在一篇题为《侦查甲型H1N1病毒》的文章中说,早在3月30日,与墨西哥山水相连的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县的一名10岁男孩就曾带病就诊。 这是美国最先发现的新型流感病例,此时,墨西哥疫情尚未发生。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斯科特表示,不排除病毒源头在加利福尼亚。

光靠口头解决不了问题,病毒源头的答案只有科学才能给出。

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甲型h 1n 1流感病毒的8个染色体基因序列后,全世界的科学家开始对病毒的来源进行研究。

科学家发现,新型流感病毒是来源于鸟、人、猪四种病毒的复杂重组产物。 那两个基因片段疑似来源于欧亚大陆的猪流感病毒,另外六个基因片段来源于1998年出现的北美猪流感病毒。 因此,据分析,新型流感病毒最先在墨西哥流行,但很可能最先出现在美国某养猪场,只是当初没有引起注意。

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病毒是没有国界的。 病毒来自哪里要科学回答,但回答这个问题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病毒,应对病毒,这是一个科学问题,而不是所谓的责任追究和投诉的“筹码”。

比这更现实的想法是,人类在病毒面前应该如何合作。 面对新型流感,谁也顾不上投诉,也不会指责一些国家防控不力,而是配合做好病毒防控工作。 这也被认为是2009年流感抵抗战给人类留下的重要启示之一。 (记者操秀英) )。

甲型流感是什么引起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