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董明珠公司,格力电器控股权变更前夕,董明珠携核心高股立投资公司耐人寻味

2023-03-07 17:54 来源:网络

面对股权变更,董明珠携核心高管和经销商创办投资公司,瞬间引发市场“飘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启信宝数据显示,9月26日,格瑞电气董事长董明珠联手瞻仰靖东、黄辉、庄培、胡文丰等格瑞电气高管和经销商,共同出资组建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作企业(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格臻投资”)

目前尚不清楚格舆投资注册资本,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和投资咨询等,其股东构成与格瑞电气2007年股权激励名单高度一致。

在格臻投资18名股东中,以董明珠95.2%为第一大股东,其他17名股东多为格瑞电气核心高管团队,如格瑞电气总裁助理王凯0.94%,执行总裁黄辉0.79%,副总裁庄培和望靖东此外,格瑞电气的核心经销商合肥晶弘电器董事长胡文丰持股0.16%。

此前,格力+集团宣布转让格力电气控股权后,曾与格力电气现任管理团队联手猜测经销商是否会接受这部分股份,但5个多月来,格力管理层对此或作出回应

目前,格瑞电气重组已进入白热化阶段,9月2日晚,格瑞电气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进展公告》。 由高瓮资本创办的珠海明骏投资合作企业(有限合伙)、厚朴投资旗下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作企业)有限合伙)和genesisfinancialinvestmentcompanylimited共同组成。

不过,就在市场认为格瑞电气管理层和经销商团队就此出局时,新的“风声”出现了。

有市场人士推测,此举是为了让格瑞电气管理层成立投资公司,或参与格瑞电气混改的投资。

此前有数据显示,明骏投资背后突然出现了格瑞电气经销商的身影。 启信宝数据显示,明骏投资的主要股东为珠海贤盈和深圳高瓮汉盈。 其中,持有深圳高瓮汉盈余13.79%的珠海高测泽远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股东名单包括天津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法人及股份主张金龙等。

但截至记者发稿,格里电气方面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详情请下载21财经APP

董明珠公司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