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融创也有高管失联了吗知乎 融创失联高管是谁

2023-04-14 10:39 来源:网络

艰难复牌之际,融创又传出不利消息。

4月13日,网上传出一则消息称: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商羽失联了。就此,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联系了融创中国内部人士,对方未作回应。

当日下午,融创中国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公告称,迟迅、商羽因集团内部工作分工及职责调整,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自2023年4月13日起生效。

融创中国表示,迟先生及商先生均已向本公司确认,彼等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概无有关彼等辞任的其他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垂注。

融创也有高管失联了吗知乎 融创失联高管是谁

资料显示,商羽,生于1979年3月,天津人。2001年,毕业于天津城市建设学院的商羽,进入天津顺驰建设公司,从一线营销做起,半年时间做到企划部经理,主持顺驰半岛·蓝湾及半岛·豪庭项目。

2003年,顺驰老板孙宏斌创立融创,以天津为基地开始操作高端物业项目。在顺驰两年历练后的商羽此时就任天津融创奥城副总经理,负责时代奥城项目,成为融创集团最年轻的副总经理。彼时的商羽,只有24岁。

2004年,25岁的他担负开疆西南之重任,只身入渝,担任融创重庆奥林匹克花园副总经理,连续4年摘得重庆单盘销冠。

2005年,他先后担任融创成都公司、重庆公司总经理,获封“少帅”美誉;5年后,31岁的商羽凭借不俗的业绩任职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西南区域公司总裁。

常人需要20年才能达到的奋斗目标,他用了不到10年。

了解他的人评价称,商羽是个完美主义者,也是个工作狂,他倡导“5+2”、“白+黑”的工作方式,并身体力行一直保持高强度工作状态,充满激情和斗志。

迟迅同样是融创的一名干将。2011年至2015年,他带领天津融创连续5年蝉联楼市销冠,成为名副其实的天津第一房企。2015年,他担任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华北区域集团公司执行总裁。

商羽被传失联这日(4月13日)也是融创中国正式复牌之日,此前已停牌300多日。“此次股票成功复牌,标志着公司再次获得关键性进展。”融创中国在其公众号中表示。

但资本市场对融创的担忧并没有消除。复盘首日,融创中国股票开盘价为1.93港元,暴跌近58%,股价刷新2017年2月以来新低。

截至当日收盘,融创中国收于2.07港元/股,一日下跌54.8%,总市值为112.79亿港元;与2020年1月历史高点46.21港元相比,股价已缩水95%。

“过去一年地产股经历集体下跌,融创中国此时复牌难免出现股价回调,这是行业正常现象。”一位接近融创中国的人士称。

作为出险房企,能够走出复牌这一步对于恢复其正常经营和促进债务重组都是个良好契机。“但股票复牌交易并不意味着企业危机解除,出险企业应以复牌为契机,立足企业与行业现实积极促进债务重组和企业重整,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售和恢复正常运营,才能给市场和投资者信心支持。”IPG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表示。

不久前,融创中国发布了前3月销售业绩,1-3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292.7亿元,同比下降59.5%。

“相信2023年下半年销售市场会逐步好转,集团将抓住市场窗口加大供货力度,力争在2023年下半年实现较好的销售恢复,从而也进一步支持各方信心的提升、更好地支持整体经营恢复稳定。”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